央广网

广西田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11-22 14:42:00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田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本地监管任务重,点多面广,基层监管薄弱这一实际,以筑牢基层防线为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新措施,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创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2015年7月,全区食品药品基层监管综合执法现场交流会在田阳县召开。

  创新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

  以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入点,以“保安全、强监管、促发展”为思路,不断创新顶层监管设计,强力推进责任落实,形成了各级层层重视抓、自觉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格局。一是强化组织机构落实。在不断加强完善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还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政府分管领导及县委、人大、政协一名副职任副组长的食品药品安全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和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关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也成立了相应机构,进一步强化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除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来确保工作落实外,还量化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指标,并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三是强化安全制度落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完善制度的同时,则重抓好相关制度的落实,通过制度的落实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真抓实干,落实到位。四是强化投入工作落实。通过“三个优先”,即:在人员的投入上依据规定优先保障,在经费的投入上尽可能优先倾斜,在必须的办公用房和交通工具等方面尽可能优先满足,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杨祎

田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田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