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娜: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架起连心桥

2017-11-09 16:43:00来源:央广网

  

  陈娜,女,27岁,宁夏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受理人员、信息业务岗负责人,已从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3年。

  自2013年中心成立,该同志共受理投诉举报587件,业务咨询3793件。对于每一个打进电话的消费者,都能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服务文明。在中心系统平台的维护及网站、微博、微信管理过程中,坚持每日查看,定时更新。对网友的投诉举报及时进行核实转办,对消费者提出的咨询即时回复,利用网络新媒体不断发现热门话题、突出问题及典型案例搜索,分享给其他同事。疫苗事件爆发时,及时发布区局最新检查消息,对网友提问一一解答,避免了群众内心的恐慌。

  在通过网络渠道购买药品、保健食品这块的日常接听中,常帮助老年人维权,有一位青铜峡的孤寡老人,通过看电视广告购买到了从杭州发出的价值3000多元的保健食品,收到货后发现跟电视上宣传的效果不一致,想追回血汗钱却又投诉无门,在电话中急的不知所措。最后该同志在了解事情的始末及快递、发票所有信息细节后,发现货物是从杭州某家实体药店发出,事情这才有了转机,后来在老人的恳请下,该同志帮其致电了杭州市12331进行投诉受理,在杭州执法人员的及时调查后,药店退还了老人全部货款,老人收到钱后再次致电我中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不会再轻易上当。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对消费者而言可能只是解决了自身的某件事情,但对于食药监系统的人员而言,确是对每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日常监管的最大肯定和支持!

编辑: 岳沛

陈娜

宁夏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受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