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武红:以人为本,不断进取,踏实工作,甘愿奉献

2017-11-13 10:20:00来源:央广网

  马武红,女,回族,1963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1982年参加工作,1987年底进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从事市场监管工作,现在是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队的一名科员。从1997年开始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至今已有19个年头。自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来,马武红坚持以人为本,不断进取,踏实工作,甘愿奉献,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倾注了全部心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先后8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获得公务员三等功勋奖章。曾多次被本系统评为食品安全监管先进工作者。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影响着国家社会的稳定。马武红同志在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了近20个年头,她就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铁面人”。

  

  2012年末,她在处理一起假冒“健力宝”饮料的举报案件中,当事人先是给她送来了1000元让放行,被她义正严词地拒绝了。气急败坏的当事人又威胁说要在上下班的路上围堵她,用车撞她,她也没有畏惧。她和其他几名同事一起,经过耐心劝说,给经营者普法、讲法,严格依法查办了这起案件,罚没并销毁了这批假冒饮料,教育了辖区食品批发经营者,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辖区经营者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教育了辖区的食品经营者。

  马武红同志曾在基层工商所工作时,辖区监管四乡一镇,监管对象大多数是乡村的个体经营者,有农民、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这些人大多数一没文化、二没技术,三没资金,不懂食品进货查验,购进销售假冒伪劣、过期、“三无”食品的事时常发生。对于这类经营者,即不能处罚,还要让他们规范经营,工作难度很大。她每做一个案子,都要同经营者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交流,了解经营者的想法,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争取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并对处罚过的每一起食品违法案件进行回访,在依法处罚的同时,帮助并指导他们规范经营。

编辑: 岳沛

马武红

宁夏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队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