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西平

2017-11-16 16:52:00来源:央广网

  朱西平,男,198212月出生于旬邑,2005年毕业于咸阳师范学院毕业,本科文化,2009年参加工作,2011年调入县食药监局,2012年初担任办公室主任。在工作中,他始终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待人热情,工作一丝不苟,深得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信任和交口称赞。

  一、他脚踏实际,积极创新,对工作一丝不苟。6年的办公室工作,从一个门外汉蜕变成为经验丰富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严谨有度,从容有余。在日常工作中善于总结,比如在组织会议中,从会议的时间、地点、会议内容和参会人员的通知,礼仪、工作人员的培训,会标、报到册、桌签摆放和座次安排会前亲自把关,逐项查看,做到万无一失。特别的是将所有会议材料都要自己备份,以防领导忘记材料,参会人员(包括工作人员)的通讯录整理一份,遇到突发情况,保证第一时间能联系到相关人员。从这些细微的环节着手,对保证会议的顺利组织实施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公文收发过程中,对收发文件不仅建立了纸质收发文本,而且建立了电子收发文本,按照收发文号将所有文件按月整理装袋,极大的提高了文件查阅和处理效率。在他的带动下,办公室的服务水平大大增强:办文提高质量,实现“零差错”;办会提高水平,做到“零缺陷”;办事提高效率,实现“零投诉”,办公室也成为了全县市场监管系统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

  二、他敬业奉献,默默耕耘,对自己严格要求。办公室是一个综合工作部门,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他担任主任以来,他牢固树立一心为公,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思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敬业爱岗,甘当配角,沉心静气,埋头苦干。工作中,他注意处理好“四种关系”,争当“四员”。处理好“四种关系”,即到位不越位;超前不抢前;献策不决策;出力不出名。争当“四员”,即当好参谋员、协调员、服务员和督查员。多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苦,勇挑重担,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熬夜,几次带病坚持工作,从无怨言。今年5月,在筹备全系统工作会议会期间,他白天处理日常工作,只能利用晚上时间撰写和修改会议材料,连续十几天一直工作到深夜。有人问他:“朱主任,你学的是数学专业,现在却干起了文字工作,不觉得文字工作枯燥无味吗?”他说:“长期的文字工作是很枯燥,但是你一旦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热爱这个职业,当你真正沉下心来,深入进去,你就会在苦和累中找到工作的乐趣。”6年中,他正是用朴实的言行书写着美丽的人生,感动和激励着许多市场监管人。

  三、他乐于助人,服从大局,永葆先进性。在为基层和科室服务中,能够始终做到三个环节:一是待人热情,比如在接待上访户时,与办公室的同志研究要从接一个电话、让一个座位、倒一杯热水做起,做到热情接访。2014年一名年近70的老人从某电视购物中购买了价值6000余元的假药,先后赴新疆、北京上访无果,最终找到县食药监局办公室,老人提着几十盒假药,泪流满面,投诉到我们局办公室,他首先递给老人一杯热水,倾听老人的苦衷,与老人交谈了近2个小时,直到中午1点钟,最后给老人出具证明,并积极联系县公安局,将事情妥善的处理,最终给老人挽回了部分财产损失。二是服务真诚,该同志能深刻认识办公室不仅要为领导工作服务好,同时也要为兄弟科室、部门以及基层单位服好务,认识到只有通过良好的服务,才能保证全处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党委的各项决定得以有效地贯彻实施,几年来该同志始终将这种真诚的服务融于日常工作之中,并与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共勉,并收到了一定成效。三是以身作则,遵守法纪,不折不扣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机关管理中,建立了《退钱还物管理制度》和退钱还物登记册,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廉政纪律,刚开始就收到领导干部退还的现金上万余元,礼品十几批,在全系统领导干部中赢得了一致好评。该做法先后被县市省级媒体报道。

  朱西平同志在他食药监局工作的6年里,2次获得市级表彰奖励,3次获得县级表彰奖励,连续6年都被评为县级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工作者,但这些在他看来都不值一提,认为这都是一个普通的市场监管人必须履行好的一份职责。他用自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 果君

朱西平

咸阳旬邑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