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波

2017-11-17 09:32:00来源:央广网

不忘初心  敬业奉献

  用青春谱写食品药品监管卫士之歌

  ——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徐波同志先进事迹

 

 

  徐波,女,197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江苏省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管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十五年来,徐波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用青春谱写出一曲动人的食品药品监管卫士之歌。近年来,先后荣获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创建文明行业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团干部、无锡市新长征突击手、无锡市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并被市局记三等功一次。

  一、勇于担当,做器械卫士的示范者

  作为国家首批医疗器械境外检查员、国家级检查员,徐波同志业务精,执法严,始终坚持“三不放松”,即检测审查标准不放松,日常管理要求不放松,发现问题坚决查处不放松,敢啃“硬骨头”。

  2007年,某知名企业以其产品参数符合欧美标准畅销全球为由,拒不配合成品出厂检查工作。面对傲慢与刁难,徐波同志严正指出,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没有法外之地。她有理有节,坚持依法处理,有力维护了监管权威,给了那些耍大牌的企业一次极强的震撼教育。

  在监管工作中,徐波同志刚柔相济,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注意引导企业“遵章守法,在轨发展”,使企业化于心、践于行。良性互动铸就“双赢”,无锡市医疗器械监管创成江苏排头兵,屡获殊荣,在省局开展的唯一一次器械监管工作评比中,囊括全部两个单项第一。

编辑: 岳沛

徐波

江苏省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管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