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顺义区局张晶

2017-11-20 15:29:00来源:央广网
 

  

  顺义食药张晶开展药品检查

  张晶同志现任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胜利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长期以来,她在对待工作、同志的态度及行动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女性所特有的坚韧不拔、友善亲和与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与高贵品质,从而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2017年3月,她接任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胜利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一职,辖区所处核心区,大型商超、连锁餐饮机构云集,监管任务重,她倍感压力。她用四抓促四化的方法开展工作。抓党建促核心化;抓监管促精细化 ;抓共治促责任化 ;抓管理促规范化。通过努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狠抓队伍建设,增强集体凝聚力

  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的任务。要带好队伍,就要起到表率作用,大事讲原则小事讲灵活,张晶自己率先垂范,真正有困难抗,有问题改。把全所人员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大家拧成一股绳,发挥主观能动性,工作成绩稳步前进。一是每周所务会上通报一周网格量化指标的数据,通过对照指标数据逐项讲评各项业务工作完成的数量、质量、存在的问题;二是以每季度一级网格对所里督查问题汇总,对涉及到落后项目数据的,认真查找原因,及时做出工作调整,三是树立团队精神,提高岗位自豪感,食药安全事件关注度高、责任追究压力大,食药安全工作就是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四是以所支部为核心,她带领支部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保障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作为学习和党建工作的精髓、服务大局的核心。集体的凝聚力不断巩固和加强。

  二、准确定位  加强学习

  准确定位需要善于换位思考,要有大局意识;准确定位需要全所干部尽心尽力做好分内之事。基层食药所既是区局的外派机构又是镇街的内设机构,属于双向管理,需要双向沟通,如何高效的完成工作是食药所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张晶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为街道谋事,每季度出刊《胜利街道食药监管简报》,向镇街领导提出食药监管新举措和日常执法相关信息记录,这既拉近了距离,又加强了沟通。在准确定位自身工作职责的前提下,她还不断学习,特别是作为科所带头人更是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修正提高自己。特别是接任胜利食药所之后,可以说没有喘息的机会,迎面而来的就是巨大的工作量和心理压力,在这种前提下,就更需要真学、真干。

编辑: 果君

张晶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顺义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