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广禄

2017-11-20 16:36:00来源:央广网

  王广禄同志,出生于1955年7月,大学学历,中国共产党员。1973年至1977年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81263部队服役,历任西郊畜牧场出纳员、会计;牛奶公司奶牛哺育场、猴石山果蔬良种场党总支书记兼场长;冬梅集团乳品厂支部书记兼厂长,现任佳木斯冬梅大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技术职务为政工师、助理会计师和公共营养师。

  

  在2004年,王广禄带领团队生产的产品就获得出口资格,2016年8月,在美国商会和佳木斯付市长的陪同下,美国汉昌公司董事长亲自到公司调研,之后签署合作协议,至今,冬梅牌的产品已经多次输送到了美国,得到广泛的认可。

  佳木斯冬梅大豆食品有限公司前身是黑龙江冬梅集团乳品厂,由于体制问题经营不善,导致“冬梅”牌豆粉市场严重萎缩,一个行业内的名牌产品就要淡出市场,令人无不痛惜。面对企业改制转型时期沉淀各种问题的强大压力,在区委、区政府安商、扶商、富商的政策下,王广禄同志毅然挑起重担,租赁了豆粉厂,为数百名职工解决了下岗再就业的难题。

  租赁之初,面临的是国企留下的烂摊子,陈旧设备,殆尽市场,繁冗的人员等等,而面对这些,王广禄同志并没有退缩,他带领其他三名骨干,积极筹措资金,成立了股份制企业,精简管理人员,充实到生产一线上。产品没有市场,企业就没有出路。他亲自走出去,找厂家,拉订单,一批货款到账后,马上又投入再生产,就这样,艰难的过了一年,销售量还不足150吨。好设备,精工艺,才会有好产品。思路决定出路,他积极探索,锐意改革,精兵简政,招贤纳士,大胆引进人才,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能者上,庸者下,从生产一线到市场销售,更新设备,技术改造,利用二次提取,提高了产品利用率。

编辑: 杨祎

王广禄

黑龙江省佳木斯冬梅大豆食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