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彦君

2017-11-20 16:56:00来源:央广网

  李彦君,男,1962年12月出生,历任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同分局局长、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等职。多年来,他忠于职守、不断求索、兢兢业业地奉献在食药监一线。特别是2010年7月以来,他作为保化科科长,带领全科执法人员,深入市场,贴近民意,在监管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排头兵”作用,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将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创新监管举措,努力为百姓的健康美丽撑起了保护之伞。

  一、 履职尽责,他们敢于啃硬骨头

  说到化妆品,在大庆就不能不提冠群街,这个位于火车站、百货大楼商圈的小街,汇聚着二十余家化妆品批发企业,是大庆最大的美容美发产品集散地。这二十多家企业均为家族式管理,相互之间有着千丝万绺的联系,检查其中的一家企业,其他的企业就瞬间关店,在上一家检查发现的问题、询问的事项,就会立刻传到下一家企业,给调查取证工作带来难度。由于体制原因,该地区企业多年来疏于系统的监管,经营假冒进口、假冒批准文号产品等违法行为多有常见,经营者法律意识淡漠。为了“治病去根”,他带领科室人员在查处案件的同时将这些家的负责人组织一起看办“特色”培训班,讲解化妆品管理法规,有针对性的将在该地区查处的假劣产品进行现场讲解,使企业掌握了如何鉴别购进产品的真伪,以及如何建立验收记录和销售台账等,通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特色培训,提高了行业经营者的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意识,也增长了从业人员识别假劣产品的能力,在2011年我市代表黑龙江省迎接国家局的督导检查过程中,冠群街鑫圣美的经理现场主动给国家局保化司的领导演示如何借助国家局数据库核查产品的真伪,国家局的领导对我们开展的培训工作非常满意。业户们配合了,并主动与监管部门签订了《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使该区域的化妆品整体质量得到了提高。

编辑: 杨祎

李彦君

黑龙江大庆市食药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