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康镇“舌尖守卫者”

2017-11-21 14:45:00来源:央广网

  韩龙飞是哈巴格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认识他的朋友们都说这人“实在”,可他就是凭着实在劲儿,把重复性的工作干出了特色和亮点。

  99日康镇正式试营业,总以为一个多月的起早贪黑,实地勘验、搞服务,从厨房的图纸设计、布局摆放、操作流程等环节他都亲自审核,严格把关,与施工人员一同上下班,这下总算可以松口气了,却没想到当天康镇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康镇内112家小吃门店前均排起长长的队伍,西安、鄂尔多斯两大院落内游客更是挤得爆满,他急的满头大汗,在条件完全没有成熟的情况下接待这么多人同时就餐,且都是露天小吃,万一有人吃坏肚子怎么办?他一边向领导电话请示汇报,一边和另一名同事挨家挨户再次检查规范商户。而领导的答复是:“龙飞,人员是再给你派不过去了,现正是缔约方大会召开的关键期,康镇的食品安全就只能靠你俩了”。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履行职责和使命,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11点回家,渴了喝矿泉水,饿了吃个泡面,一日三餐都在现场草草对付一口,一遍遍巡回督查,日行约2.5万步。而家里妻子一个人带着刚满5个月的儿子吃不上饭,喝不上水,哭着给他打电话,他一边安慰着妻子再坚持几天马上就好,一边打电话叫外卖往家里送饭,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数日的坚守换来了康镇试营业期间的食品安全。

编辑: 果君

韩龙飞

哈巴格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