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绣文

2017-11-21 14:59:00来源:央广网

  本人因机构改革于2015年2月,由通化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并入通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药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几年来,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各项任务,赢得了全局干部职工和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2015、201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一、认真履职,创新监管,药品生产企业稳步发展

  (一)、提倡“以服务促监管”的监管模式,服务企业,保证全县药品生产企业顺利通过新版GMP认证。2015年,是新版药品GMP认证的关键一年,在2015年底,未通过新版认证的药企业将面临停产。为确保全县药品生产企业都顺利通过新版GMP认证,我身体力行,带领药品生产监管人员,深入到重点药品监管企业,给企业出主意,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全力帮助重点监管企业全面按新版GMP进行改造,监督与服务相结合,边监督边指导,帮助药品生产企业出主意,想办法,特别是我县几户认证难度大的药品生产企业,企业老板对认证有等、靠思想和饶幸心理,想把认证工作拖到最后,就可能放松认证标准等想法,在这种情况下,我带领GMP认证员到企业逐户走访,挨户做企业老板思想工作,宣传省局对认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认证时间和认证最后期限,帮助分析形势,早认证要比晚认证的好处,分析市场行情,了解我们药企和全省药企情况进行比较的差距,在我的耐心思想工作下,企业对认证工作畏难情绪扫除了,老板思想做通了,对认证工作的态度也转变了,后续工作就顺利开展了,企业加快了对厂房、设备改造资金的投入,累计投入资金5000余万。对于个别企业软件制做遇到的困难,我到企业帮助指导制做软件,节约资金30余万元,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GMP认证工作的初审工作,尽快上报省局认证中心进行公示,并协调省局认证中心把我县几户重点企业列入2015年底完成认证企业,这样两手抓的办法,既保证了企业完成GMP申报工作,又将我县药业全部列入省局2015年底认证计划。同时我把全县将认证企业排出时间表,保证认证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5年12月3日,全县19户药品生产企业全部通过新版GMP认证,无一掉队。我县是全市第一个完成新版GMP认证工作的市县。

  (二)、推行“人性化执法”,努力实现和谐监管。在当前严峻的药品监管形势下,我主张树立和谐监管理念,按照先教育、后警示、再处罚的监管思路,监督检查到哪里,培训规范到哪里,思想解释工作就到哪里,一年多来,我带领执法人员查办违法生产经营药品案件8起,没有一起引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编辑: 杨祎

徐绣文

吉林省通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