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郭慧

2017-11-21 15:16:00来源:央广网

  食药安全守望者先进事迹

  鄂尔多斯市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中心   郭慧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一晃进入食药检队伍已有七年之久,回顾这几年的工作,感慨颇多,自己已从一个刚入门的食药检新人蜕变为单位的骨干力量,为食药检工作献出了青春岁月,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力量。

  一、业务工作兢兢业业

  记得刚入职时,接到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录抽样单,薄薄的抽样单,厚厚的一摞,各式各样的字迹,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不认识的问同事,或者百度搜索,更甚者还得打电话询问,录完了还得另一个人核对,几天下来眼睛和颈椎都出了状况,还没办法保证正确率。单位领导决定引入业务管理系统,改变这种费时费力还不能保证正确率的状况。业务系统引入初期,单位职工都有些排斥和不适应,我主动承担起与软件公司沟通和帮助同事学习使用管理系统的重任,征集大家在软件使用中的各种疑问与想法,反馈到软件公司,软件公司修改程序后我先把关后再由同事试用,保证没有问题后再最后确定,抽样单每项的先后顺序,是选填还是手动录入,报告书主卡、底稿、报告的每个流程环节,小到每页的字体大小,行距间距我都一一把关确认。经过几个月的沟通试用,大家慢慢适应了这套业务管理系统,并逐渐开始喜欢上它,检品信息及检验结果录入系统后可以随时调用和更正,统计检验结果就变得更加容易,再也不需要一份一份数报告和三个人拿着大表轮番核对,一次不行还得再来一次,极大减少了大家的工作量。

编辑: 果君

郭慧

鄂尔多斯市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