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准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杨怀文

2017-11-21 15:57:00来源:央广网

  杨怀文,男, 1978年1026日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至今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现任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

  参加工作以来,杨怀文同志坚持以人为本,开拓进取,踏实工作,甘愿奉献,为准旗食品安全监督执法工作倾注了全部心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一、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始终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一线。

    有人说杨怀文太“老实”,他就是凭着这股实劲,在食品安全监督执法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七个年头。他常说:“干一行厌一行是做不好工作的,更做不出特色的工作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近年来党和政府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压力可想而知,但他却认为: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干好工作,从事食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是自己的荣幸,肩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饮食环境是自己的天职。几年来,他一直在食品安全监督执法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任劳任怨,为准旗食品安全监督执法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二、 清正廉洁,秉公执法,树立了食品安全监管督执法良好形象。

  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手中握有执法大权,如果没有正确的人生观及权利观,就会利用其为自己谋利益,就会走上违法甚至犯罪的道路。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的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还是作为股室负责人,杨怀文同志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过私利,他将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教导牢牢地记在心中,常常告诫自己,这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为人民谋利益,而不是满足自己私欲的工具。凡是违反原则的事,给多少好处也不干。 

  杨怀文同志秉公执法,严格执法,对违法行为的打击毫不手软,对说客经常不给面子,因此在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中也得罪过不少人,甚至受到一些经营者的恐吓和无理纠緾。但他认为:只要是对的,只要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原则必须坚持。

编辑: 果君

杨怀文

准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