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 陆成松

2017-11-27 14:40:00来源:央广网

  为地方百姓撑起一片蓝天

  ——记松桃市场监督管理局陆成松

  陆成松,男,现任松桃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蓼皋分局局长。

  陆成松自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工作在基层监管第一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满腔的热诚为辖区内的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蓼皋市场监管分局下辖3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乡镇,有企业2000余户,个体工商户9000余户,辖区面积广,监管压力大。2014年就任分局局长以来,他忠于职守、身先士卒,困难面前不低头。

  他始终坚持参加分局的市场巡查,每周不低于2次。2015年松桃发生洪水,黔东农贸市场被淹,抢险救灾期间,白天他带领分局干部职工,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洪水退去,晚上,他又迅速投入灾后食品安全防控工作,亲自带队清理、掩埋市场内的几家冻库内的冷冻食品至次日2点……

  2015年,他父亲患肝癌住院两个月,晚上他住在医院陪护父亲,白天坚持到分局上班,没有影响分局工作。忠孝两难全,父亲逝去之后,他悲痛不已,觉得愧对父亲。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满腔热情,不知疲倦,忘我工作。

  在他的眼中,市场监管工作除了行政执法,更多的是行政服务。经常有监管服务对象向他咨询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办理,他总是热情接待,同事们总能看到他们局长满脸微笑、亲切热情为群众答疑解惑的样子。经常有许多个体户打电话咨询相关业务,他总是耐心讲解、认真回电。

编辑: 果君

陆成松

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蓼皋分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