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鄂尔多斯 白石

2017-11-28 16:24:00来源:央广网

  2014年鄂尔多斯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成立起,她就担负起了人人嫌麻烦唯恐避之不及的“12331食品药品电话投诉举报”热线的负责人同时兼任综合室负责人。

  初到食药稽查支队工作的她,面对新的工作,新的起点,深知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自感肩上责任重大。“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往往面对的是亟待得到解释和解决问题的人民大众。没有过硬的食品药品业务知识,便无法为人民群众作出举报受理还是不受理,是归我们食药监管部门还是其他等问题。面对如此繁杂、琐碎的工作,她带领科室其他工作人员认真钻研学习《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作为“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的负责人,一是要做好日常接听与受理工作,包括每月对全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的信息登记、数据分析,做出区域性、系统性的风险报告提交市局,并总结出普遍性和规律性的问题,为我市食药监管能够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基础。二是要做好投诉举报档案工作。包括数据汇总及总结上报工作,配合职能部门的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做好全年工作资料的整理以及与以往投诉举报的横向纵向比较。三是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她发挥自身蒙汉双语优势,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蒙语和汉语中将食品药品的常识和法律法规等知识游刃有余的解释清楚。自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她没有不耐烦更没有抱怨,有的是脚踏实地的工作和兢兢业业的付出,整齐、有序、完整的档案资料真切反映出认真工作的细致和到位。

编辑: 果君

白石

鄂尔多斯市食品药品监管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