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孔春雨

2017-11-30 15:37:00来源:央广网

  在坚守中绽放生命的花

  没有激情澎湃的豪言壮语,没有感人泪下的动容故事,工作低调的孔春雨,

  孔春雨从部队转业来到历城区食药局,主动选择扎根山区,甘心做一方食安的“守护神”;短短百天的时间,就从刚入门的“新兵”快速成长为执法办案骨干;面对如山的监管任务,坚持初心不变。时光如梭,在历城区彩石食药监管所工作两年时间,朝气蓬勃昨日如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食药监管,在坚守中绽放属于自己的生命花火。

  “我主动来的。”

  “风选择雨,是想让人间风调雨顺;雨选择风,是想让大地春风化雨;我选择做一名食药监人,是想尽可能地为百姓的舌尖安全出点力。”这是孔春雨代表获奖监管员在“最美基层食药守护者”颁奖活动中的发言。

  “我是主动来的。”结束军旅生活的孔春雨,为自己开启的全新职业生涯却是一名基层食药监管人。

编辑: 果君

孔春雨

济南市历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彩石食药所副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