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 吴华丽

2017-12-15 16:39:00来源:央广网

  文武双全的“快检能手”

  “吴大姐是又会写又会执法。”这是认识吴华丽的人对她的统一认知。

  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吴华丽就一直奋斗在卫生检验及食品卫生监督领域。199011月,她撰写的学术论文《一起因沙门氏菌引起食物中毒的检验报告》在省农垦医药卫生学会举办的全省农垦血防、防疫学术交流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并刊登在《湖北科技·医药卫生专刊》杂志上。此后,她结合具体工作又不断撰写和发表了大量文章。

  “我遇到的事,总结的经验,写出来也是想给予(食药系统)正面阳光的宣传。”现已五十多岁的吴华丽,去年调入黄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感湖分局。

  农贸市场、熟食店、餐馆、超市总能看见她抽检采样忙碌的身影。由于基层工作的需要,她身兼数职,即使工作再忙,也会定期开展快检开放日活动,提供快检服务,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检测样品的多样性和项目的可操作性,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

编辑: 果君

吴华丽

湖北黄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感湖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