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 詹卫华

2017-12-16 11:42:00来源:央广网

 

把简单的事情做的不简单

  “基层工作干好了,就啥事都不怕了。”这是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淅河食药监所副所长詹卫华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保证食品药品安全,不让老百姓对我们失望。”

  淅河是随州最大的镇,覆盖面积大、人口广,又是城乡结合处所在,经营者法律意识普遍淡薄,大量无序竞争,存在极大的饮食用药安全隐患。三年前,詹卫华放弃了工商部门轻车熟路的工作,毅然投身于食药基层监管这个全新的事业中来。当时所里只有三个人,且执法设施设备缺乏。为了逐步规范经营户的行为,詹卫华每天起早贪黑,挨家挨户地走访、摸底,登记造册,实地指导经营户建立规范的台账并严格进行“索票索证”,以管代罚、将心比心,使辖区内的食药安全情况得到大幅度提高。

编辑: 果君

詹卫华

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淅河食药监所副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