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 杨俊波

2017-12-18 14:15:00来源:央广网

  人性化执法确保零事故

  “农村市场始终是食品药品监管的薄弱环节。”这是神农架林区食药监局松柏监管所的杨俊波心心念念的一件事,为此,他不断创新食品监管新思路新举措,做好辖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以前,农村发现的饮食用药中毒情况往往得不到及时救治和发现;现在,形成了乡有协管员、村有信息员,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的乡镇村监管网络,实现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无缝隙覆盖、无漏洞管理。

  对弱势群体的关心,是杨俊波人性化执法的一个重要表现。在他所管辖区内,经营学校、工地食堂的经营者必须层层签订责任状和餐饮服务安全保证书,以杜绝学校、工地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还积极参与组织全区食品药品经营户开展不定期的食品药品卫生知识培训工作,使经营者熟练掌握食品药品卫生知识,对食品添加剂的经营户,必须按规定申报,方可使用食品添加剂。

  正是他的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保证了所管辖区未发生一起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编辑: 果君

杨俊波

湖北神农架林区食药监局松柏监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