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 杨丽霞

2017-12-19 10:01:00来源:央广网

  情系碧海蓝天 守护食药安全

  杨丽霞,现年43岁,中共党员,吉林双辽人。现任海南省琼海市中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从1997年毕业到海南起,先后在林业部门、工商部门工作。2014年机构改革从工商部门划转到食药监。现从事食药监工作近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食药监系统优秀公务员,荣获三等功。

  2014年划转前期,杨丽霞在离市里三十多公里的阳江工商所任所长,划转后,由于是新成立的食药监所,人员严重不足,所里只有她一个人。没有制服,没有执法证,没有执法车。当揭牌那天一个人拉下红布的时候,她眼里充满了泪水。一个女人,在偏远的山区,一个人撑起一个所,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可是,杨丽霞同志不畏艰辛,硬是凭着不屈服的劲头,独自完成了镇上和15个村委会的食品药品经营户的登记造册和日常宣传工作。当时在每个村委会聘有信息员,她就充分运用这个资源,每月召集一次信息员开会,了解和解决辖区内存在的食品药品方面的问题。后来执法证、执法车和制服都配备后,局里又安排一位工作人员来,所里的工作就开始顺利的开展起来。

编辑: 果君

杨丽霞

海南省琼海市中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