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 罗尤琴

2018-01-03 09:39:00来源:央广网

  用言语和行动唤醒食品药品从业者责任

  ——记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罗尤琴

  今年54岁的罗尤琴,是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在食品药品监管一线一干就是八年。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年如一日,带领同事扎牢监管网底,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受到当地各方人士称赞。

  对事业,她有着钢铁般的毅力;对岗位,她有着火一样的追求。她用自己所学,尽最大努力,让一方老百姓吃得放心。她总是说——

  “用言语和行动唤醒食品药品从业者责任。”

  勤学苦钻,向食品药品从业者得说出个道道

  2010年,重庆开始在乡镇(街道)试行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组织一下就选中了善与群众打交道的罗尤琴,让她从兼任的村党总支书记岗位奔赴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岗位。

  并非食品药品专业出身的罗尤琴,初次接触该项工作时一头雾水。尽管天天都要吃饭、偶尔服药,但真正向食品药品从业者说得出个道道还真不那么容易,不能在监管执法时受人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深知:只有通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才能胜任工作。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全街道开始只有我一人负责食品药品安全,身边找不到专业人士请教,只有找书籍、查网络,能使我学习进步的方法都用过。”罗尤琴为弥补自身业务不足,常常挤时间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街道医院、药房不耻下问。“在摸索中,自己积累了一些独特的方法。”到市场、到企业、到学校检查时,罗尤琴随身带着法律知识读本、写满知识点的小卡片,一有空就拿出来对照看。实践出真知。“我每次把工作体会都补充到小卡片和法律条文的空白处。”随着卡片的增加和空白处的填满,罗尤琴的知识沉淀也越来越厚重。

编辑: 果君

罗尤琴

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