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伊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伊春分局

2017-11-20 17:14:00来源:央广网

  伊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伊春分局是2015年7月下旬重新组建的市局派出机构,负责伊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一年多来,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一中心任务,以“忠于职守、严格执法、廉洁高效、保障健康”为工作宗旨,全面加强全区食品药品监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力地保障了伊春市中心城区的食品药品安全。

  

  一、内提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队伍

  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业务性强,涉及面广、责任重大。新组建的伊春分局现有16名人员,大部分是从工商部门划转过来的,人员普遍年龄偏大,有的同志身体多病。而伊春区现有食品药品企业10000余户。我局秉承“做食药人,铸食药魂,固食药本、抖食药神”的理念,针对人员不足,年龄、能力结构不优,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从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入手,坚持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并努力培育敢于担当、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食药精神,全面强化队伍建设,使分局的整体素质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一是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将分局整体工作分解,根据每个人工作经验和自身优势,负责具体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认真主动开展工作,目前分局工作纵向有人分管,横向分片负责。二是整章建制,规范执行,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分局加强机关建设,制定完善日常检查工作制度、案件查处制度、案件合议制度、食品药品应急预案等,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实施“双随机”检查。三是探索创新,力求食品药品安全。分局坚持预防为主,通过召集企业负责人集体约谈,让企业认识到自身的主体责任,提示安全风险;制作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经营消费提示牌,规范经营行为,提示消费风险;通过各种宣传,让全社会齐抓共管,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违法者就没有市场,无机可乘。

编辑: 杨祎

伊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伊春分局

黑龙江伊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伊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