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11-21 14:11:00来源:央广网

  经过多年努力,四平市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政府主体责任的落实越来越重视。2017年4月19日,四平市召开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书记讲话、市长总结,是四平局自成立近20年以来,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工作会议。会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四大方面22条,成为指导今后一个时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几年来,四平市食药安委和食药安办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得到强化。2017年5月22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重新组建了食药安委和食药安办,食药安委主任由各级政府分管领导调整为主要领导;重新调整成员单位和工作职责。将成员单位由29家调整为31家,增加了民政和邮政部门,分别负责养老机构和邮寄食品药品安全;重新梳理并细化了各部门工作职能;以市政府名义印发《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并出台对各县(市)区政府的考核评议办法和考核细则,“牵头抓总”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机构改革后,连续四年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均得到了市领导的关注和支持。2015年6月15日,四平市副市长韩秀桃参加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7年6月29日四平市食品安全宣传月全面启动,绍刚市长参加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图4)。

  

编辑: 杨祎

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