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商河县郑路食品药品监管所

2017-11-30 11:08:00来源:央广网

  商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路监管所成立于2014年4月份,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悉心指导下,郑路所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工作,不断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础,提升监管效能,立足郑路镇实际,开展食品流通、生产、餐饮、药品经营、药品使用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保障了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一、组织体系逐步健全。一是协助镇食安办工作开展,提升镇食安办统筹协调辖区食品安全工作的履职能力,提升郑路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二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全所执法人员每年积极参加各类基层执法人员培训,同时通过阅读相关教材、座谈交流、案例研讨、网络学习等方式努力提高自己的执法水平,做到依法、依规行使行政执法权力;三是重视协管员队伍建设,目前郑路镇共有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99名,通过召开协管员培训会议,明确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建立协管员档案。协管员作为本村食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每年综合目标考核责任书的要求,督促引导本村食药经营业户规范合法经营,及时发现并报告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协助食药监管部门开展工作,努力营造社会共治的氛围。

编辑: 果君

山东商河县郑路食品药品监管所

山东商河县郑路食品药品监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