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贻贝创始人高原

2018-12-29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邀请到贻贝创始人原就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专访。

贻贝创始人高原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是贻贝创始人高原。

  高原:我是高,来自于贻贝贻贝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针对母婴群体做产品和服务的一个定制化的公司。

  主持人:先恭喜您荣获了我们央广网“2018年度母婴健康行业领军人物大奖,想问一下高总,您创立贻贝的初衷是什么样的呢?

  高原创立贻贝更多的是基于周围的环境,还有家庭的影响。因为本身来讲我也是一个父亲,孩子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然后正好身边有一些比较优秀的医疗资源。但是因为健康服务和产品这一块不是很匹配,所以就萌生了创立一个这样的互联网型的公司,整合周边一些优秀的资源,然后在16年17年的时候就创立了贻贝。

  主持人:那我们贻贝的优势和特色是怎样的?

  高原:现在贻贝这个平台上已经整合了很多这品牌性的一些资源。包括一些老字号的资源都在上面。不管是同仁堂还是国医堂等等这些品牌的中心资源,都被我们整合在一起,同时,我们这个这个项目本身也有和中医药大学有合作。就我们这个平台本身来讲,它就是一个绿色定制性化的平台所以,我们联合了一些大家公认好评的品牌和权威的专家机构,将所有的优质资源整合在一起。这个可以说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优势。它的特点来讲,就是绿色,还有一个就是健康服务,本身我们做的就是一个非标准化的服务和产品,所以也提供了一个非标准化的定制性的服务。所以创造也能算是我们一个特点。

  主持人:那您认为一个活跃的B端,必然会带来一个活跃的C端吗?

  高原:在我们互联网界呢有一句话叫20年to B 20年to C就是to B和to C这两者不一定说是非得构成一个必然的联系。但是基于我们做这种健康类的C端,反而会影响B端的一些存在和发展,因为包括现在咱们大家也都知道的,一些医疗事件和儿童健康事件等等,都是和健康有关系的。从这些事件上也能看出一个问题来,就是B端他可以做一个载体,但是他不是说B端和C端就是必然的关系。

  主持人:那么2019年我们新的规划是怎样的?

  高原:2019年我们的计划还是继续在品牌和产品上做下功夫,从社会责任感和用户的信任感出发,为我们的产品做更加细分精细化的服务,这是我们目前19年的简单规划。

编辑: 申珅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贻贝创始人高原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邀请到贻贝创始人高原就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