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专访:香港衍生集团主席彭少衍

2018-12-29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有幸请到了香港衍生集团主席、衍生品牌创始人彭少衍先生进行专访。

  香港衍生集团彭少衍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是香港衍生集团主席,首先恭喜获得了央广网2018年度消费者信赖婴童营养品领导品牌奖,请简单介绍一下品牌

  彭少衍:好,谢谢!衍生品牌创立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研发销售儿童健康食品香港品牌,截止2018年,我们已经在香港取得了连续8销量第一的成绩,真正意义上的成为香港的儿科领导品牌。同时我们已经连续多届获得了香港名牌的称号,我们一直以「您的儿科专家」、「药食同源 健康之源」的理念,致力于婴童成长的不同健康需求,不断推出婴幼儿、儿童、青少年各个成长阶段所需的各类健康产品,并且不断弘扬“早预防,少生病”这一家庭健康生活理念。

  主持人:那衍生多年以来都坚持传承中医文化,其中首倡的药食同源概念也在内地是引起了风潮。可否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里面的原理是什么呢?

  彭少衍 衍生品牌一直提倡“药食同源”的理念,不单只是提倡食疗和药疗的结合,还要讲究不同群体的体质和年龄段需求。例如衍生枇杷桔红蜜膏就是采用中医草本“药食同源”食材,枇杷叶、龙眼肉、鱼腥草、干姜、桔梗、甘草、百合等16中草本精华,针对多数因为用嗓过度、吸入过多灰尘花粉引起不适的人群,清润嗓子,滋养全家人的健康。

  衍生婴童产品是婴幼儿营养专家和香港制药研究所专家团队经过长期深入研究,针对不同时期的成长营养需求特点,融合全新的科学理念,精选“药食同源”的优质原料,将纯天然草本原料与现代高科技完美结合,为广大家庭提供优质的健康育儿解决方案。促进儿童 “药食同源”食品健康产业能够蓬勃发展,成为新继力量,为中国儿童健康撑起保护伞。

  主持人:那我们衍生是如何提高品牌的竞争优势的呢

  彭少衍我们品牌一直通过不断创新来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跟大家分享:首先是改良配方、研制便利形态来满足市场所需,衍生的现代化小儿保健品配方和颗粒产品揭开了保健品行业的新一页,方便、简单、快捷的优点使产品于市场中流行,更把中国的传统中药文化推向国际化。其次,集结各界力量,创造专业产品,衍生经常与医学界、中医界、保健食品界、生物科技界及药商药厂等交流合作,例如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等;另外,因为在香港,一般的营养师主要都是从西方医学角度来分析及建议,配合市场定位,而衍生在未来将设立中式营养师,根据中式饮食习惯和亚洲人体质,糅合中医药,为市民提供营养健康分析和协助研发新产品。以及为了进一步推动幼儿保健,2012年衍生率先于本港幼儿园及小学进行保健推广,派遣营养师团队到访本港各区幼儿园及小学,向小朋友讲解健康饮食知识,亦让小朋友从小认识衍生品牌。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相应国家号召,更重要的是保障产品质量,我们在香港注册拥有163个HKC【中成药注册证明书】的注册并且,为了未来的整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也在广东云浮斥资6亿打造“衍生健康产品园”从源头上把控产品质量,为企业品牌发展做好基础。

  主持人:那么2019年我们新的规划是怎样的?

  彭衍生:2019年我们会继续推出了几款新的产品,包括以枇杷桔红蜜膏为代表的膏方系列来配合市场所需;同时,我们在香港也推出了儿童的消食片,以及一些针对小孩子过敏身体不舒服的一些产品, 为我们国家的儿童保驾护航。

  主持人:好的,感谢彭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

编辑: 申珅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专访:香港衍生集团主席彭少衍

央广网有幸请到了香港衍生集团主席、衍生品牌创始人彭少衍先生进行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