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蜗牛英语范针

2018-12-29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29日消息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邀请到了蜗牛英语范针女士进行专访。

  蜗牛英语联合创始人兼COO范针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蜗牛英语的联合创始人兼COO范针,首先请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品牌的基本情况。

  范针:好的,蜗牛英语于今年5月份在北京成立,我们三个创始人中一个是原来新东方的校长李杜老师,李老师之前也在武汉大学英文系当过老师,现在他是跟妻子和女儿长住在香港。另外一个联合创始人是李石老师,他之前是琢磨文化的CEO,现在出来跟我们一起来创建了蜗牛英语。我原来是China Daily 的记者兼编辑,后来自己出来做亲子英语这一块的教育工作。

  我们蜗牛英语创立了大半年,在这大半年的过程当中,我们对亲子英语的市场做了观察,也做了一些尝试。比如,刚开始我们看很多家亲子教育公司都在做线上的课程,我们也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尝试,但是到后面发现可能课程这个东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具有一定时效性的。比如,一个课程可能最多坚持三个月就结束了,有的时间短的可能就七天。 因此,在我们看来,光光是课程,它可能对家庭的影响的时间还不够长。所以,我们就在想,能做出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可以让它对家庭的亲子英语阅读有一个持续性影响,所以就有了我们现在的儿童英文阅读共享社区的形态。

  主持人:恭喜蜗牛英语荣获了我们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这个大奖,那请和大家说一说我们创立的这个初衷吧。

  范针:嗯。创立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想让大家坚持读书。我跟李杜老师、李石老师三个人都是非常非常喜欢读书的,并且我们读书都是不是那种功利性的读书,不是为了考试读书而读书。我做的都是一直跟英语相关的工作,包括之前当记者,后来自己出来创业做英文老师,其实就是不功利的读书成就了我。当时,我们三个就讨论说,想做一个事情来让更多的家庭和宝贝一起来坚持读书,把读书的种子播下去。这就是我们创立的初衷。

  主持人:蜗牛英语的品牌的定位现在是什么样?

  范针:我们现在想做成一个儿童英文阅读共享社区。

  社区这个概念可能大家都有,例如,我们住在一个小区,你跟周边的环境很熟悉,这就是一个社区。但其实现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的社区感是慢慢被冲散了的,特别像是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因为人口的流动性很大,可能你的邻居今天搬过来,过几个月他又搬走了,所以跟邻里的关系其实被冲散了的,我们想的就是,能通过这个线上平台把社区感又找回来。

  你身处的一个社区的确会影响到你,你周围是什么样的人也会影响到你,如果你的周围聚集的都是一些功利心比较重的父母的话,你很难保自己教育小孩的方式不会受周围的人影响。

  所以,我们想为大家创造的是一个有良好的氛围的儿童英文阅读共享社区,帮助父母和孩子一起阅读,进步,成长。这就是我们的定位。

  主持人:在马上要即将到来的2019年的发展规划当中,蜗牛英语是怎么做的?

  范针:19年是新的一年,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愿景,就是想做一个书库,这个书库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帮孩子制定出一份专属的书单。列书单好像听起来是很简单一件事情,其实不然。我们会时时监控全球的好书,从全球知名出版社的畅销童书里,从纽约时报童书榜单,亚马逊网站排行,国外著名书评网等渠道去找到全球的优质绘本,不会错过一本能给孩子带来价值的好书。

  同时呢,我们还会根据你的孩子的语言发展年龄,认知水平,兴趣,来为孩子推荐一个适合他的书单。列完了书单以后,我们不会就这么结束,我们会在每一本书单后面附上一个阅读锦囊,告诉爸爸妈妈说这本书你可以跟你的小宝宝怎么样去互动,一本书不只可以读一遍,可以读三遍、四遍甚至很多遍。

  另外,还会有一个线上的社群把这些父母都聚集在一起,帮助这些家庭持续做亲子阅读。想做的事情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我们希望为孩子们提供最适合他们读的书,告诉父母可以如何进行亲子阅读,并且帮助这些家庭做到坚持去读。

  主持人:那我们也期待着在2019年我们的蜗牛英语能够发挥出自己更多的光和热,来感染更多的小孩子,爱上阅读。也非常感谢范总今天做客我们的直播间,这一时段的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收看!

编辑: 申珅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蜗牛英语范针

我们蜗牛英语创立了大半年,在这大半年的过程当中,我们对亲子英语的市场做了观察,也做了一些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