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机器岛段贝东

2019-01-03 12: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邀请到了机器岛销售总监段贝东进行专访。

机器岛销售总监段贝东

  主持人: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的直播间现场,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机器岛销售总监段贝东先生。首先,恭喜机器岛荣获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智能设备品牌”的大奖!请您和大家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

  段贝东:大家好!我是南京机器岛智能有限公司段贝东,机器岛是一家专注智能硬件+儿童教育的小米生态链企业。我们融合全球先进的幼教理念、文化创意和智能硬件, 利用儿童行为大数据,发掘孩子天赋和喜好,为每个孩子的成长加分!

  目前公司产品有大家熟知的明星产品米兔智能故事机,米兔故事机mini,机器岛点读派、米兔卡片学习机等。最近还推出了一款涂鸦神器机器岛智能小黑板。我们致力在智能硬件+儿童教育领域深耕细作,在听、说、读、写全方位提升宝宝的能力。

  主持人:与同行业相比较,您觉得机器岛在创新方面有哪些优势?

  段贝东:我们拥有成熟的团队,很好的把科技和早教融合。技术团队曾成功打造过电子行业的复杂产品——手机产品和品牌,另一部分是儿童心理专家,早教领域专家,互联网资深从业者;为让每个孩子成长中享受科技的乐趣而努力。

  我们的米兔智能故事机等产品现在已经积累了数亿条语料,在人机交互方面进行了创新优化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孩子的性格特点和用语习惯,建立相关知识图谱,优化用户体验;真正的把AI和早教深入结合并落地成一系列爆品。

  主持人今年AI人工智能的概念非常火,能谈谈人工智能对早教、育儿行业的帮助和影响吗?

  段贝东人工智能的大举进入军母婴领域后,让传统的育儿观念在“智能育儿”面前渐渐溃不成军。80后和90后父母的育儿观念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以前大家把教育单纯地理解成大人讲、孩子听的说教和灌输,也有许多家长误以为早期教育其实就是学校课程的下放和提前,这其实就是曲解了真正的早教。 

  家庭早教崇尚的不单单是孩子早期在艺术和言语方面的训练,最重要的是为孩子塑造一个健全的人格和优良的品质。另外,早教需要了解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顺应孩子的发展规律进行相关的教育。在这一过程里,需要家长付出相当的耐心、细心以及足够的时间。但是往往经济条件越好的家庭,越忙于事业,越少去了解孩子,如果有科学手段,帮助他们了解、分析孩子的个性特点,从而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也许就可以达到早期教育的最佳效果。

  这种“科学手段”也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人工智能,它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试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我们不可能人人都是育儿专家,但我们可以充分地利用这些人工智能,帮助我们在育儿之路上走得更加顺利。

  主持人:在未来的发展中咱们还有什么样具体的规划?或者说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呢? 

  段贝东: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 以AI+早教为支撑,不断完善产品体验与产品质量,积累用户口碑,打造行业爆款。全面构听、说、读、写儿童早教智能产品矩阵。

  第二、 用“为每个孩子成长加分”的原则,专业死磕的研发精神,为儿童及家长提供放心可靠的教育产品和教育内容。

  第三、 结合热门IP,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时增加产品亲和力与可玩性。继续保持硬件产品和教育内容的研发投入。

编辑: 申珅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机器岛段贝东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邀请到了机器岛销售总监段贝东进行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