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央广网有幸请到了育婴博士事业部全国营销总监肖文进行专访。

育婴博士事业部全国营销总监肖文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育婴博士事业部全国营销总监肖文肖总您好,欢迎您的到来!

  肖文:你好,各位央广网网友大家好。今天也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来和大家进行交流,谢谢大家。

  主持人:欢迎肖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我们首先也要恭喜我们育婴博士,在本次活动中是斩获了“2019年度消费者信赖奶粉品牌”殊荣,接下来就请您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育婴博士的一个基本情况?

  肖文:育婴博士是贝因美旗下的一款高端产品,是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先生亲自代言的。然后的话他是来自亚洲最大的奶粉工厂黑龙江贝因美安达工厂。

  主持人: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育婴博士产品的最大的竞争优势是什么吗?还有就是差异化具体表现在哪方面?

  肖文:我觉得育婴博士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在于品质优势。

  具体来说,一是工厂设备、技术世界领先,融合世界知名各项标准做好奶粉;二是奶源好,我们的牧场位于北纬45°的松嫩平原腹地,是国际公认的世界级黄金奶源地带;三是产品“鲜”,我们采用湿法工艺,从奶牛身上挤下来的奶必须确保2小时内成粉,从而确保了牛奶自身营养元素的新鲜度。

  主持人:为什么育婴博士今天会成为年度消费者信赖的奶粉品牌?还有就是说我们今年的市场成绩是怎样的呢?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肖文:育婴博士能成为年度消费者信赖奶粉品牌,我想主要还是因为消费者的高回头率!我们曾经做过粗略调查,我们消费者的回头率能达到85%以上!

  至于市场成绩和妈妈的口碑,首先我们今年的销售同期增长约220%左右,我想高回头率就是我们产品最好的口碑!

  主持人:我们在妈妈上面有哪样一些口碑,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肖文:妈妈的口碑来讲的话,就是说经过我们的走访,包括我们的门店反馈,都反映说我们的孩子爱喝,奶粉粉质很纯、很清香、易溶解,这是妈妈反馈给我们的,

  主持人:其实妈妈的口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孩子是否喜欢,妈妈应该是第一个先应该知道的是吧?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我们孕婴博士在品牌营销方面有哪些新的探索吗?

  肖文:首先我们所处的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必须要不断的学习和尝试新的营销思路和方法!比如说直播、抖音、小红书等受90后消费者欢迎的平台,我们都有相应的动作和规划!当然我们更注重的是与消费者的直接沟通和服务,比如说妈妈班、亲子活动、宝宝生日会、微培训、大型活动等来与消费者保持亲密接触!

  主持人:非常感谢肖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您能和我们说一下,我们即将到来的2020年孕婴博士有哪些新的规划吗?

  肖文:在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的抓好产品这一根本!也就是为我们一贯的产品目标“更新鲜、更吸收、更适合”而不断努力!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宝宝爱喝我们的奶粉并传递给身边的朋友!当然,我们也会紧跟时代步伐及新时代消费者特点,用新的和务实的方式方法来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

  主持人:再次感谢肖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肖文: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