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12月26日,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峰会期间,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先生、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莉女士、以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秘书长王立华先生、上海育博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白春利女士以及央广网健康频道主编申珅共同参与了“母婴行业的健康与未来”论坛的讨论。

  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孙莉在论坛发言表示,随着现在母婴品类越来越丰富,从衣食住行到早教娱乐越来越多样化,购买方式也变成线上和线下两种销售渠道。未来企业不但要有科学的配方产品、有专业的服务团队还要有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形成线上与线下的融合,产品与服务融合、科技与创新的融合,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的模式。同时,母婴产业在向高端化和专业化升级。未来应该通过专业的人才,给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消费指导。

  针对母婴营养与健康方面,孙莉讲到,中国保健协会一直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关注儿童健康也是关注国家未来的一个健康。随着新生代父母他对新生儿全生命周期的关注,未来母婴行业发展会原来越好。但是,现在新生儿父母获取信息的渠道太多元,未来还需要通过更加科学的科普,将正确的母婴知识传播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