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12月26日,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峰会期间,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先生、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莉女士、以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秘书长王立华先生、上海育博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白春利女士以及央广网健康频道主编申珅共同参与了“母婴行业的健康与未来”论坛的讨论。

  上海育博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白春利在论坛表示,在母婴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当中,消费者的需求将更加个性化,产品将更加高端化,品牌高度集中化。

  她同时表示,消费者营养需求比较强,但是要注重科学化。同时,母婴行业销售渠道分化,消费者希望能够获得更加专业的服务,买到更精准的营养产品。未来,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的去努力,提升终端服务人员的专业能力,为宝宝能够提供真正需要的营养,合理的营养搭配。

  针对未来行业的发展,白春利提到,未来母婴行业主要是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品牌至胜,另一个是渠道至胜。企业需要考虑如何融合各种销售渠道,以获得更多的消费者;同时,借助传统及新媒体等各种推广方式,将产品更精准的推送到消费者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