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12月26日,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峰会期间,贝康国际创始人兼CEO向华先生,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女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念学组委员陈亮先生,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教研副总裁孙一飞女士以及央广网教育频道主编安红丽共同参与了“母婴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论坛的讨论。

  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女士在论坛表示,托育跟早教是有本质上的区别。托育已经超过了教育本身的概念,会更多地去考虑如何有更好的食疗,更好的育能。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对教师的会有更严格的要求,需要掌握更多的技能和知识,懂得如何管理自己和管理好孩子。例如:如何进行精细化的护理等。现在的新生代父母,很多已经走出家庭回归社会,对养育孩子有更多的需求。所以,要求托育企业有更多的产品创新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谈到融合,小鹿林子讲到,融合要考虑到不同维度每一个角色的职能性。可能是产品的融合,可能是地理位置的融合,也可能是跟供需关系的融合,企业要优先找到产品的融合点,才能获得更快的成长。

  对于行业未来,小鹿林子提到,企业一定要有非常坚实的造血机制。就山姆大叔而言,未来会基于线上和线下全方位的产品,综合服务0到18岁人群,做更多的聚焦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