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12月26日,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峰会期间,贝康国际创始人兼CEO向华先生,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女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念学组委员陈亮先生,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教研副总裁孙一飞女士以及央广网教育频道主编安红丽共同参与了“母婴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论坛的讨论。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念学组委员陈亮在论坛发言表示,正念教育是让我们保证心理健康的大脑练习的方法。通过脑机接口技术,让我们看到心理的亚健康状况,然后经过正念的方法,调整这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

  谈到创新及融合,陈亮讲到,正念所用到的脑机接口技术相对全球来说都是一个行业的创新;同时,在科研及产品应用方面,我们也与一些高校和企业进行产品的通过合作及研发。通过科研与应用的融合,希望能够把这个技术做的更加精准、有效。

  针对未来的发展,陈亮提到,大家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应该是会越来越多。随着现在的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大家已经开始从物质的享受逐渐开始向内在的感受去走。未来应该会在心理健康方面会有越来越多人关注,也会有越来越多人来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帮助我们大家实现真正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