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12月26日,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央广网编辑部总监蔡荣波

  母婴峰会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超等悉数出席,针对儿童安全用药、母婴妇幼保健以及国内乳制品等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及看法。

  央广网编辑部总监蔡荣波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母婴行业发展非常的迅猛,差异化经营与精细化运作已经成为了母婴时代以及发展平台迫切的需要随着母婴行业发展的持续上升,在消费结构升级和中产家庭崛起的大背景下,母婴消费也获得了无限的发展的机会。今天作为消费主力的90后新手父母和80后的二胎家庭,他们的育儿观念也愈加科学和具有教育功能,对于品牌、渠道以及内容平台的认可度和认知度也更加的理性。同时新零售的模式也促进了母婴市场的转型和升级,可以说母婴产业也在重结构,在相互的融合

  她提到,央广网作为一个传统媒体与现代化互联网紧密拥抱的发声平台,无论是在广播时代还是在互联网时代,都肩负着关注母婴健康,传递权威声音功能和责任以及义务2019年央广网通过举办儿童安全用药的科普知识落地活动,搭建国家级科普权威平台,有效的促进了中国儿童用药的安全。同时,在开展工作的过程当中,央广网也充分利用作为国家级媒体这样优势,通过图片、视频、图文等一系列传播途径以及形式来传播母婴的健康理念以及分享医学的新知识。

  对于未来,蔡荣波讲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创新、融合和未来发展主题聚力母婴界的权威人士及行业领袖,达到对于一个行业内话题的讨论和未来方向性发展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