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12月26日,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

  母婴峰会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超等悉数出席,针对儿童安全用药、母婴妇幼保健以及国内乳制品等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及看法。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在发言中讲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有一支近64万的妇幼健康团体队伍为全国8.7亿的妇女儿童进行了医疗健康保健的服务,使中国儿童的生存权、健康权和发展权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2009年11月16日成立以来,针对行业中的难点、热点和基础的问题组织探讨与前行

  在国家产儿科服务方面,协会在成立之初的第一个项目就开展了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康的项目,同时推广国际产儿科服务新模式,来推动我们国家产科和儿科工作。通过协会十年的努力,有效的促进了自然分娩和母乳喂养的问题。

  儿童健康保障的问题,王玲讲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开展了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和中国儿童健康这方面的重要的工程项目通过针对儿童群体进行健康筛查,发现异常及时纠正和干预,促进儿童健康管理和技术水平

  针对社会上对产后母婴康复需要的各种要求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成立了产后母婴康复管理委员会并制定了产后母婴康复机构的评审条例和标准,来确保母婴安全和服务质量。同时,协会还成立了妇幼健康岗位职业培训基地,解决培训每年大约两百多人的这种产后康复服务的内容这些专业能力的培训受到了产妇和家庭,以及社会的高度认可。

  未来,王玲讲到,根据国家2030年健康中国规划,应该动员全国各行各业来利用各种不同的手段和行动来致力于母婴的健康,来逐步最终实现中国梦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也与各行各业合作沟通和开展项目,同全国同仁、各道一起为妇女儿童的健康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