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央广网有幸请到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何晓瑾进行专访。

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何晓瑾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何晓瑾老师,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何晓瑾:各位央广网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LECICI艺术教育创始人何晓瑾。

  主持人:欢迎何老师做客我们节目,首先要恭喜您荣获本次活动的2019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人物。接下来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为什么您会从事儿童教育,还有是怎样的一个原因让您联合创办LECICI艺术教育?

  何晓瑾:很多人一生中从事的职业不止一种,我也毕业后做了很多事情,上班,创业,也有投资一些文化项目。但是我是学习艺术教育的,所以我一直在从事艺术教育领域的工作,艺术教育也是我非常明确的终身要做的事。其实刚工作时接触更多的是媒体、电视台,一些大型活动的策划和制作;直到我成为了一个母亲,有了自己的女儿,我开始用一个母亲的视角关注到艺术教育,更专注于幼儿的艺术教育这一领域。我的孩子喜欢唱歌和跳舞,但是我发现社会上各种各样的机构团体特别的多,我开始想,什么是孩子最需要的艺术教育,什么是更适合三岁四岁孩子的艺术教育?其实专业的艺术老师并不少,但是他们更善于专业技术技巧方面的基本功学习。但是3~4岁的孩子,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自身的兴趣和喜爱,发自内心的想去学习艺术,这才是真正打开艺术的窗口,这样他才会愿意去了解自己、了解艺术、了解审美,去表达美、去创造美。所以在这个机缘巧合之下,我就开始研究,除了艺术专业学习以外,还有什么是更适合再学习艺术过程中对孩子最有益。我开始了解儿童的心理层面,了解家长们在茫茫的艺术教育领域面对的诱惑,和迷茫!怎样选择,什么才是真正适合孩子的呢?我在电视台这个平台上,看到的机构很多,收费和给予的东西都是多种多样的。我就再想,我要在儿童艺术教育领域做一个真正良心的、口碑的、为孩子提供一个好的艺术教育机构和儿童艺术团体,除了专业以外,重在激发孩子的艺术审美和兴趣,然后在这个领域做出耳目一新的,高质量的、高水准的教育品牌。

  主持人: LECICI艺术教育在网友心中其实是一个新锐品牌,您觉得LECICI艺术教育最大的竞争优势是什么?还有就是说我们的差异化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何晓瑾:第一方面,我们做教育的首先依赖于我们的人才,也就是对师资的要求水准是非常高的。除了我们专家级的教师,带领着我们的教师队伍做研发和培训以外,我们还请到了儿童教育领域的专家,真正是从幼教的关注点去关注孩子内心的想法。儿童教育重要的一些问题,我们都会和这两方面的专家共同进行研究,然后研发课程体系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艺术团整个理念,都是从孩子自身出发,选择适合孩子学习的艺术领域和课程,发现他们的潜能,指导未来发展方向,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特点。另外我们也正是把教室内的训练与舞台实践活动相结合。专业是需要去一点一滴长时间的积累,比如基本功,一个眼神,一个手指的动作、一个脚趾的动作,都需要老师去细细的打磨。我们拿舞蹈来举例,在教室学习的环境中,你看到的是把杆,镜子,一遍一遍的练习,精雕细琢,你自身感觉已经非常好了,但这还不够,并不完整!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走到剧院,去演出,此时环境变了,不是镜子了,而是对着台下可能成千上万的观众,和老师期待的眼神,家长期待孩子表演的心情。这就会让孩子完成成长和蜕变,站在舞台上,他内在的自信心和审美,都会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在从日常学习到舞台实践的过程,孩子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和坚持,也就慢慢增强了抗挫能力、自信能力,在众人面前表演的淡定心境。这时艺术教育打开的是孩子的眼界,提升的是他的审美,对于未来,不管他从事的是否是艺术专业,都是受益匪浅的,能够助力他的人生。所以我提倡给孩子教室与舞台相结合的一个完整的艺术体验,这个是我们LECICI艺术教育的特点,也是家长非常支持的一个方面。我们做艺术教育非常严谨和认真,这也是我们家长一直非常信任我们的一个原因,我们要打造的是真正爱孩子、属于孩子、适合孩子的一个教育品牌。

  主持人:刚刚何老师的分享非常的精彩,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包括一些新手妈妈已经趋向于90后了,他们更开始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他们不仅仅局限于我们以往的奥数作文这种教育,就是我们高考必须要学的那些东西。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艺术教育有着怎样的重要性吗?

  何晓瑾:这个话题也是很多家长关心的,也是家长经常问我们的,因为小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家长都会有这么一个选择:现在课业压力加大了,开始补文化课怎么样? 以前社会上可能更多的是奥数,现在可能就是思维编程这一类的。其实这一类的课程大多数都是培养孩子的逻辑性,或者是孩子一些大脑开发的内容。但是艺术教育区别于它的是什么?它在整个教育环节中,它都是有逻辑性的,我们用舞蹈来打个比方,一开始孩子只是站在那做手部的动作, 然后加脚部的动作,这就是一个单一动作和复合动作的结合,孩子除了肢体协调,舞感,更激发了记忆力、专注力这方面,都得到了一些训练,然后从站在原地跳,到最后非常丰富完整的队形变换,又培养了孩子的空间感,团队的配合能力,集体荣誉感。所以艺术的教育我觉得是非常丰富,高级的一种教育形式,这些是每个孩子都非常需要具备的。当今社会,年轻家长们可能也非常注重孩子内在审美的培养,而且社会从上到下也非常鼓励素质教育,比如很多学校都会有艺术类的课程。我们知道很多现代化的国家,他们的小学就开始已经融入到艺术教育了,我们中国现在也非常重视这一块,这是特别好的。我觉得这能从幼年就提高孩子们的品质审美,包括他的眼界,这些对于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所以我提倡家长在追求高分数的前提下,一定要给孩子培养他自己喜欢的一个业余爱好,这可能是未来能够陪伴他一生的一技之长,即使它不一定是我们高考一定会考的东西,但是在我们成长中会起着一个重要的一个环节。孩子以后长大了,她的化妆品和美丽的服饰或者奢侈品,这个东西不是长在身上的。但是你让她学习一门舞蹈,一个声乐、一个特长,这是内在的东西,艺术的这种审美,这种内在的气质是长在他身体里的。这也是我们家长慢慢的打磨,培养给孩子一生最好的一个礼物,是谁也拿不走的东西。

  主持人:2020年即将到来,对于新的一年,何总您对我们LECICI艺术教育有哪些新的规划和展望呢?

  何晓瑾:未来的LECICI艺术教育将走进更多的城市,通过搭建专业化的艺术教育平台,以及输出高规格的艺术培训,走进更多的地区,让老师和孩子们享受高规格的艺术教育,享受完整的艺术体系,获得生命的滋养,这些是艺术教育给予生命最好的礼物,这份礼物也希望让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孩子们都能够享受的到。

  主持人:再次感谢何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艺术教育,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