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央广网有幸请到艾贝可产品总监白春利进行专访。

  

  艾贝可产品总监白春利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艾贝可产品总监白春利。白总您好,欢迎您,首先请您和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白春利:各位网友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节目的一开始,首先恭喜艾贝可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19年度口碑公信力奶粉品牌”殊荣,请白总对艾贝可做个简单的介绍?

  白春利:首先感谢我们的消费者对艾贝可的信赖,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艾贝可是贝因美的一款高端婴幼儿奶粉,特别针对中国宝宝的易敏体质,特别添加适度水解蛋白,OPO等非常易于消化吸收的母乳化脂肪和低致敏的蛋白质,追求无限接近母乳。

  主持人:请问白总艾贝可最大的产品竞争优势在哪里?其差异化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白春利:这里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喜爱,我认为艾贝可的最大的优势在于稳定的产品品质和更亲和的产品配方。当然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势外还有其它比如渠道运营和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具体差异化表现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讲;

  首先:产品配方上的优势,因为配方奶粉的核心就在于配方,国家实施配方注册后,配方中添加适度水解蛋白的配方非常少,对于新生儿,有很多专家建议如果无法母乳喂养,那么,尽量选择母乳化的适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因此我们配方上就有了先天的优势。

  其次:品牌优势,贝因美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口碑非常好,消费者信赖贝因美品牌以及品牌的产品,贝因美从1992年成立之初,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了,也是坚守品质27年,曾获得过多项荣誉,比如“食品安全模范生”“透明工厂”等荣誉,同时以其良好的口碑和优秀的品质,进入了“美国哈佛大学”经典案例,贝因美的品质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可以说,贝因美也是我们国产品牌的骄傲。

  其三 我认为营销模式很重要,所谓你的焦点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也就是聚集,我们聚集母婴,重服务,重渠道建设,重效率,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我们合作伙伴的核心利益,跟我们合作他们安心,我们的目的是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让我们的合作长久。

  主持人:您能否为我们分享一下,为什么艾贝可会成为“年度口碑公信力奶粉品牌”呢?今年的市场成绩如何以及妈妈们的口碑能否分享一下?

  能够获此殊荣,首先感谢央广网给我们这次机会,也感谢贝因美能够生产这么优质的产品,更要感谢我们的消费者对艾贝可的信赖和喜爱,消费者的口碑是我们追求的永恒目标。为什么获得我认为就是艾贝可的高品质,我们尊重科学,致敬母乳,我们以最朴实的想法,给宝宝提供母爱版关爱,给宝宝更适合的奶粉,宝宝长得好,妈妈自然放心。说到今年市场成绩,首先我想提下今年市场母婴大环境,近两年母婴大环境压力是非常大,虽说二胎放开,但近两年出生率反而下降,同时中国母婴市场,一直是竞争激烈,现在可以说是红海,还有渠道的多样化,但这种情况下,艾贝可还能保持稳步增长,这离不开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支持与消费者的信赖。

  主持人:艾贝可在品牌营销方面有哪些新的探索,如何通过一些品牌及市场活动将品牌理念传递给消费者?

  白春利:好产品也需要好营销,现在的大部分宝妈群体基本上是90后,95后他们对于网络的认知明显不一样;所以明年我们会增加新媒体的推广,如小红书,抖音,直播等,结合我们线下深度消费者体验互动方案,生日会,宝妈沙龙,小小厨神,喂养节等,最美宝妈大型全国评选让消费者更加直观的互动和交流;

  主持人:2019即将过去,将要迎来崭新的一年,请问未来的期望和规划是怎样的?

  白春利:未来将更加专注于产品,同时进一步做好渠道的建设,昨天是产品时代,也就是你有好的产品就能够有好的销售,但今天,是产品过剩的时代,得渠道者得天下,渠道建设变得非常重要。其次模式的创新和落地的消费者专业服务,提高消费者的互动和粘性,让更多的妈妈知道贝因美艾贝可这样好的产品,让更多宝宝可以喝上好奶粉,就像我们的口号“宝妈好选择,天才艾贝可”;与同行一起为树立我们国产品牌而努力。

  主持人:感谢白总的精彩分享,本期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白春利:谢谢,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