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央广网有幸请到了诺优能品牌负责人黄欢进行专访。

  诺优能品牌负责人黄欢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诺优能品牌负责人黄欢。黄总,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黄欢:hello大家好,我是达能集团诺优能品牌负责人,很高兴可以参加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

  主持人:欢迎黄总,恭喜诺优能奶粉在本次央广网母婴峰会的活动中斩获“2019年度口碑公信力奶粉品牌”的荣誉,请您介绍下诺优能的品牌概念和发展历程。

  黄欢:诺优能是来自于荷兰的婴幼儿奶粉领先品牌,我们来自达能纽迪西亚,延呈了达能纽迪西亚100多年的科研历史。诺优能的品牌理念是满满的自然力量,现在城市里的孩子离自然越来越远,“自然缺失”将影响到他们的身心发展。诺优能始终相信宝宝的成长离不开大自然的力量,秉承自然的理念设计产品配方,同时致力于践行中国的自然教育,希望与家长们一起,让孩子们身心强健,重新亲近自然,在大自然中收获成长。

  主持人:那从产品本身来看,诺优能的配方和加工工艺是怎么满足母婴消费群体对产品高质量的要求?

  黄欢:刚才也提到了我们的品牌其实接近的是自然的力量,所以我们也秉持自然的理念设计奶粉配方。首先,我们的鲜奶原料来自于欧洲户外草饲鲜奶原料,市场上选择户外草饲奶源的品牌非常的少,是因为饲养的条件非常严苛和昂贵,世界上只有不到10%的奶牛户外放养。相对室内非牧草喂养的奶牛,在户外食用天然牧草的奶牛产出的鲜奶,蛋白质和脂肪的浓度高,可以帮助宝宝强健成长。其次100%乳糖配方设计。乳糖是来源于牛乳,诺优能坚持不额外添加香精香料,100%乳糖设计口味清淡孩子们吃了以后也会培养好的饮食习惯。

  主持人:刚刚听了黄总的介绍,也让我们更加的了解了我们诺优能奶粉。现在越来越多的新手妈妈其实是90后了,我们在推动品牌发展的方式上面,您觉得会不会与以往有一些不同或者变化?

  黄欢:我个人觉得与其用“不同”,不如说“升级“,消费者年轻化,那么品牌推动方式上也需要升级。可能主要从下面几点上来看:

  1、从产品本身来说,90后的妈妈对产品的专业知识有着很强的学习欲望和学习能力,对产品的要求也相对来说更加的明确。所以对于品牌来说,首先需要抓住90后妈妈对于产品的需求,做好前期的洞察和调研,用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去满足他们的需求。

  2、从品牌信息传递方式上来说,对比母婴消费品传统的推销模式,她们更喜欢在互动与分享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所以品牌可能需要更多地了解90后妈妈社群的所在地,除了一些母婴APP之外,可能抖音,快手,美拍,直播这些软件也是传递品牌信息好的沟通方式。

  3、从购买渠道来说,90后的妈妈其实比80后更喜欢线上购物,除了天猫京东两大平台,一些母婴APP也是90后妈妈的常用购物渠道,所以线上站内营销可能也是未来的重点。

  4、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区别于70,80后的妈妈更多被动地接受信息,90后妈妈们在母婴知识或者产品传播上有很重要的价值,她们有强烈的分享经验和推荐好产品的意愿,这些变化告诉我们,新一代90后妈妈已经成为母婴产品口碑传播的关键群体,所以品牌只有认清楚她们的需求,才能制定出相互影响的购买营销策略。

  主持人:诺优能奶粉在今年央广网斩获“2019年度中国消费者母婴品牌口碑奖”,请您谈一谈获奖感言。

  黄欢:非常感谢央广网给诺优能颁发“母婴品牌口碑奖“,口碑是诺优能很看重的东西,因为代表着大家的认可。对于妈妈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很感动和也很有感触。诺优能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产品,坚持用最自然最好的产品回馈信赖我们的妈妈和宝宝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