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2020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乘风破浪,共育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央广网有幸请到了惠氏营养品臻朗事业部总经理周昉进行专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惠氏营养品臻朗事业部总经理周昉,周总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周昉: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惠氏营养品臻朗事业部总经理周昉

  主持人:欢迎周总,臻朗从上市到现在不过半年时间,已经获得了行业和消费者一定的认可,首先恭喜你们。这次你们获得的是“受用户欢迎奶粉品牌”奖,能否从品牌的角度谈一谈,在产品研发和品牌定位的过程中,是否提前考虑了当今妈妈们的喜好,以及有意义的产品价值?

  周昉:臻朗3从研发到投产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惠氏营养品多年深耕中国、对母婴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敏锐洞察和充分尊重。早在2018年,我们就开始联手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开展母婴行业的首例C2M(用户直连制造)合作,调研母婴养育和营养需求,用大数据说话,深入了解新生代父母的育儿理念和生活方式,不断验证多种产品概念和特定人群匹配度,满足新生代妈妈们快乐育儿的需求,形成臻朗3独特的品牌定位和理念,即:让每一个中国宝宝快乐成长;每一位中国妈妈都能快乐育儿、享受这个过程。

  在营养研发上,臻朗3的配方依托中国权威母乳研究机构——北京大学“明研究”,深入分析中国妈妈母乳样本和中国宝宝营养结构。两年里,项目对中国8个城市的486名孕妇、580名乳母、以及2632名0至36个月婴幼儿等涉及生命早期1000天相关的健康人群进行营养状况以及膳食摄入模式的调查,并结合母乳中的122项指标进行分析,成就了为中国宝宝“精准定制”的惠氏臻朗3 。

  “臻”寓意“美好”,“朗”代表“明亮”。在我们看来,宝宝们就像是一朵朵“美丽的小太阳花”,向阳生长。未来,臻朗3将持续在配方、品牌、渠道等维度进行多元化拓展,希望我们所踏出的每一步,都能帮助孩子们在童年闪闪发光、快乐成长。

  主持人:有人说,奶粉是用的人不选,不用的人帮着选,因为宝宝们还没有办法自己选。但从你们品牌的角度,你们如何让这款产品妈妈喜欢,宝宝也喜欢?

  周昉:臻朗3在短短半年时间能赢得众多妈妈和宝宝的青睐,除了刚才提到的“精准定制”还有我们的核心特色宝宝“嘴巴喜欢,身体也喜欢”。对于很多妈妈来说,宝宝的食欲可是头等大事,宝宝能否摄入充足的营养健康成长全凭宝宝的嘴巴喜欢。惠氏臻朗3富含珍萃乳脂,奶香纯净,全乳糖配方,口感柔顺、清淡不腻,大幅度提升宝宝对奶粉的接受度;当然,嘴巴喜欢身体也要喜欢,臻朗3配方中还创新含有MOS模拟【母乳低聚糖】和天然来源OPO,能帮助改善宝宝肠道微环境,给宝宝更多保护力,配合天然来源OPO,有助钙、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素的吸收,让宝宝便便松软、肚肚舒适。“嘴巴喜欢,身体也喜欢”,惠氏臻朗3让中国宝宝感受定制化般的创新营养体验。很多妈妈向我们反馈,宝宝很喜欢喝臻朗3,常常主动要求喝奶,让妈妈们省心不少。

  臻朗3仅上市半年,就获得了网易“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中国婴童产业原点奖“年度十佳动销案例”以及央广网的“受用户欢迎奶粉品牌”。非常感谢消费者、行业和渠道对臻朗3的认可和肯定。

  主持人:臻朗明年有没有一些规划可以提前向我们透露一下?

  周昉:我们明年会有一个临床实证的发布,通过最严谨的科学和研究,揭示消费者喜欢臻朗3的原因,来告诉大家为什么宝宝喜欢和接受臻朗3。

  主持人:臻朗是继启赋、铂臻之后惠氏大家族重磅推出的又一重要新成员,一出生就吸引了多方关注,在雀巢和惠氏的高层访谈中臻朗被多次提及,请问臻朗对于雀巢和惠氏有着怎样的重要意义?

  周昉:臻朗3是继启赋、铂臻两大品牌之后,惠氏营养品在中国重磅推出的第三大策略性品牌,承载着激发惠氏乃至雀巢集团全新业务增长的重任。

  自臻朗3诞生之日起,就希望借助“品牌+渠道”双驱动销售模式助力高效触达消费者,用数字化体系和工具赋能渠道合作伙伴,用共创共赢的理念服务每一个客户。臻朗3独立运作的全职能新团队,拥有灵活的决策空间和超强的执行力,人员年轻激情富有创业精神,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臻朗3选择本土品牌操作经验的属地化经销商布局,并通过严格管控销售渠道,杜绝扰乱渠道秩序的行为。这些都大大提升了臻朗3“本土化商业模型”的落地程度,确保赋能渠道端,并产生长期持久的利润,为臻朗3打开市场通道搭建稳健基石。

  作为惠氏营养品在中国的第三大品牌——臻朗3被寄予厚望成为惠氏家族新的十亿级品牌,持续不断地为中国的下一代提供全面、快乐的定制营养支持,帮助绽放生命最初1000天的笑容,助力中国家庭体验每一刻快乐!

  主持人:再次感谢周总今天在百忙之中做了我们节目,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