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2020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乘风破浪,共育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央广网有幸请到了绘儿乐中国区负责人黄炎辉进行专访。
绘儿乐中国区负责人黄炎辉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绘儿乐中国区负责人黄炎辉,黄总您好。
  黄炎辉:央广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欢迎黄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同时也要恭喜绘儿乐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0年度儿童创意绘画领军品牌”的奖项,恭喜您。接下来想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绘儿乐的基本情况。
  黄炎辉:此次获得此奖项,十分感谢央广网的支持。绘儿乐品牌创建于1903年,到现在已经是百年的美国品牌,在100多年的历史当中,绘儿乐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的儿童提供创造力的启蒙体验与产品。从整个绘儿乐的理念来讲,绘儿乐相信每个小孩都有与生俱来的创造力,如何让每个儿童发挥本身的创造力,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命题与使命。绘儿乐提供各种绘画的产品以及一些创意的玩具,为儿童提供创造力启蒙的基础。 
  绘儿乐除了从产品的本身,还延伸出绘儿乐AIE创意式教育的课程以及体验中心,这些都是我们给儿童提供创造力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支点。 
  主持人:非常感谢黄总刚刚精彩的分享,我们也知道绘儿乐主要经营的是有关于儿童绘画的产品,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绘儿乐与其他品牌相比有哪些优势?
  黄炎辉:绘儿乐的品牌或产品的优势其实是非常之多的。首先从产品来讲,绘儿乐是全世界第一个发明适合儿童安全使用的蜡笔的公司,熟悉绘儿乐品牌的朋友会注意到绘儿乐的英文名字是Crayo-la,而蜡笔的英文是Crayon。所以其实从另一方面来讲,绘儿乐是蜡笔的一个代表。
  从产品的质量来讲,绘儿乐获得了各种国际权威的质量认证,例如美国的AP认证,这些其实都是绘儿乐品牌的质量安全的背书。绘儿乐深得美国妈妈和老师的信赖,连续11年成为美国妈妈钟爱的儿童品牌, 更是美国老师推荐的绘画品牌。
  作为色彩专家,在产品研发上一直以启发儿童的创造力为宗旨, 我们希望全世界都能成为孩子的画布,绘儿乐的创意工具和玩具让孩子在玩乐的过程中,多材质、多媒体的空间里无拘无束地将创造力表现在纸上、地上、窗上、黑暗的空间甚至是数码的世界里。
  从产品特性来讲绘儿乐有个非常重要特性,就是超强可水洗,无论是从衣服上、皮肤上甚至是墙上,我们都可以轻松把它抹掉,让孩子们可以无拘无束的发挥彩色的创造力,特别受妈妈们的欢迎。另外一方面从质量来讲,我们有一个独特的产品线——幼儿产品线。从世界范围来看,绘儿乐品牌拥有1~3岁提供给婴幼儿所用的画笔跟颜料的生产线。为什么生产线那么重要?是因为它其实依托于质量的基础,只有严格质量的生产跟控制才会提供给婴幼儿这个阶段的小朋友去使用。
  主持人:非常感谢黄总刚刚的分享,我们也知道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其实对于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您能和我们说一下疫情给绘儿乐都带来哪些机遇挑战吗? 
  黄炎辉: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得比较突然,对某些渠道的生意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机遇,因为绘儿乐本身是一个顶尖的幼儿创意绘画品牌,所以我们的产品多数供给一些高端的学校、早教中心或者是线下大型零售渠道。至少从上半年来讲,这些渠道都受到比较严重的疫情冲击,整体的渠道生意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同时存在着一定的机遇,因为小孩子除了学业以外,居家的时间也会增长,这也为绘儿乐的产品创造了一个使用的空间跟时间。从下半年来讲,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外国市场,绘儿乐的绘画用品销量逐步稳定的增长。原因可能是小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在家去做一些绘画方面的活动,我们的市场部也推出了一个宣传方案,叫做停课不停创造力。我们通过全渠道的推广方式,满足到小孩子在家活动的需求,同时也解决家人的一些烦恼。
  绘儿乐在今年推广了一些新的产品,例如一款叫神奇显彩的产品,它的笔是绘儿乐专利的显彩黑科技,只在特制的纸上才会显现出颜色,是妈妈最爱的零脏乱玩法,这款产品在今年,非常受欢迎,全球每年热卖超过千万套。作为品牌方本身,我们可能要克服这些困难,但更多的是要看到这个机遇对品牌未来的发展。
  主持人:2020年即将过去,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1年,在新的一年里,您对于绘儿乐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黄炎辉:2021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它承接着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所以从品牌的本身可能会有一些不同的营销方案或者是品牌的策略需要做一些升级。从2021年来看,我们整个的理念不会变,还是以提升孩子的创造力为出发点。 
  但是从主题来讲,我们会有一个推广主题叫色彩点燃创造力。绘儿乐是色彩专家,色彩产品线非常丰富,很少有一个品牌深入地玩转颜色的各种可能性,我们有超过三百多种颜色,应用在各种材质上,产品如何搭配去做推广对绘儿乐来讲是非常重要。但总体来说,在2021年里,我们从品牌的出发点,以及在产品线上会有更多的色彩的产品和创意的玩具进行推广。 
  另一点重要的是绘儿乐AIE创意式的教育课程,我们也会涉猎到教育行业,AIE创意式是透过艺术将学习趣味化,提升小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让各种学科的知识更容易吸收,这是我们寄予厚望的一个重要项目,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几年里,能够给中国的孩子提供更多的创造力提升的方法和选择。 
  主持人:再次感谢黄总百忙之中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像您说的有更多的孩子可以享受到我们绘儿乐优秀的产品。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