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2020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乘风破浪,共育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央广网有幸请到了北京母健疑难病研究院院长史一真进行专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北京母健疑难病研究院院长史一真,史院长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史一真:大家好,我叫史一真,北京母健疑难病研究院院长,今天很高兴和大家能够在这里相见。
  主持人:欢迎史院长今天做客我们节目,首先恭喜史一真大中医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0年度用户信赖家庭医疗品牌”的奖项,接下来想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史一真大中医的基本情况。 
  史一真:现在许多产品,尤其是网上所售的一些产品,出现与真实所售的商品不符的情况。去年我们注册了史一真大中医这个品牌,这个品牌的由来,首先本人姓史,也坚信自己能做出一些真实的产品,所以取名为一真,而产品后加上大中医的后缀,是因为广大群众都需要的中医为大中医。我们所做的任何产品,第一点是真实,第二点是有效。如果一个医疗是无效的等同于是不理想。 
  所以说在真实有效的基础上,进行推广,做成我们自己的品牌,这就是我们品牌的初衷。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刚刚的分享,接下来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我们史一真大中医的活性银离子抗菌剂与其它品牌的消毒水相比有哪些优势? 
  史一真:第一点,史一真大中医活性银离子抗菌剂它的杀菌率达到99.99%,是得到中国防疫检疫科学院的检测认证。并且它的另一个特点是无色无味,杀菌效果非常显著。它的保质期相对比较长,比较稳定,因为市场上有许多消毒水,它的刺激性的气味让人难以接受,另一个原因是质量不够稳定,它的见效程度可能只存在于前期,后期效果不明显。所以说它的杀菌效果不稳定的情况下,会影响它的效果与质量。我们研发史一真大中医消毒水也是历经了多次的变革和提升,能够达到没有任何的刺激与气味,同时还能迅速的杀菌。尤其在疫情期间,一些比较顽强的细菌瞬间就能杀死。 
  那么这次疫情中的新型冠状病毒,它在病毒当中是比较脆弱的,比较容易攻克的。我们消毒水它的优势是可以作用在眼睛、鼻腔和口腔等身体黏膜,并且它不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我们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做过完整的毒理、刺激性和基因毒性试验,非常安全,这是它最大的优势。 
  主持人:今年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中医的重要性,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是怎样的一个机遇让您从事了中医行业吗?
  史一真:从事中医行业,对我个人来讲是天赋。我个人认为健康人体科学、生命科学是我们每个人应该首先要了解,要认知,要把握的。把握自己的人生,首先要把握自己的健康,没有健康的体魄做任何事情都是力不从心的。 
  我在幼年时开始习武,我练武主要目的是强身。而在治病方面,师傅发现我在医学上具备天赋,在后期上就以医学为主,武术为辅。 
  在我14岁时,我的母亲腿部有些肿胀,我为母亲进行了点穴治疗,见效奇快,直到80多岁也没有再复发过关节炎,从那之后产生了信心,对医学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这次疫情对于医学,对于中医有了一个新的认知。什么叫有效治疗?不是取决于医院的规模,而是取决于治疗效果。以此次疫情为例,西方许多国家实力强盛,但是在疫情下,明显显示出劣势,原因是什么?他们没有庞大的中医文化和中医底蕴。一旦疫情出现,我们全民皆兵。老百姓想起了中医以及中医的一些方法,例如汤食或者是一些武术,太极拳等等。面对疫情来讲,健康的体魄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许多中医没有走上社会,但在全国抗疫的各个战线中都有他们的身影。 
  所以说这次疫情能提起来对中医的关注认知,政府对中医的关注,老百姓对中医的认可,我认为这是用生命的代价唤醒了国人的认知,是较有利的一面。
  主持人:在新的一年里,您对于我们史一真大中医有哪些规划和展望呢?
  史一真:史一真大中医除了活性银离子抗菌剂之外,还有相关的一些食疗、修养功法的方面的产品和课程,内外兼修。目前的疫情可能要进入常态化,所以全方位提高我国的国民素质是战胜疫情最关键的一环,我们致力于全民推广这些健康方式方法,让更多百姓从中受益。
  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它首先攻击的是易感染的眼睛、口腔黏膜和鼻腔黏膜。在这一部分,我们有可能接触到来自手或者是空气的传染,这种情况下使用我们的史一真大中医活性银离子抗菌剂,可以直接在眼鼻口手进行喷洒,可以有效抵抗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和传播。
  主持人:再次感谢史院长今天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节目,给我们带来一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像您所说的,有更多的人可以使用到史一真大中医的消毒水,让更多的人受益。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