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2020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乘风破浪 共育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后疫情时代母婴发展之路。

  峰会期间,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文慧、绘儿乐中国区负责人黄炎辉、宝宝树商业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周小榆、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以及央广网垂直运营部主编申珅共同参与了“后疫情时代,母婴产业未来的机遇与挑战”论坛的讨论。

  绘儿乐中国区负责人黄炎辉在论坛上表示,目前虽然是后疫情时代,但未来几年消费大环境还是会受到疫情的影响。从企业和品牌方来讲,市场出现一个新的趋势,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发生了变化,消费者可能更注重于性价比高的产品,同时更倾向于在线上采购。企业应该去适应这个变化,从企业内部做一些改变。一方面,要结合消费需求,利用线上或者直播平台进行销售渠道覆盖;另一方面,要实现企业的健康发展,不要像疫情之前有很大的资金投资。

  绘儿乐作为美国的产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国家政策下,我们会更多的和国内的供应链合作伙伴一起,挖掘新的渠道或者消费趋势。未来,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展开,国家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或者建设一个高质量的教育的体系,甚至是文化产业体系。绘儿乐也会在全渠道、全域的360度通路下,将更多高质或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