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2020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乘风破浪 共育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后疫情时代母婴发展之路。

  峰会期间,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文慧、绘儿乐中国区负责人黄炎辉、宝宝树商业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周小榆、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以及央广网垂直运营部主编申珅共同参与了“后疫情时代,母婴产业未来的机遇与挑战”论坛的讨论。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论坛上表示:国家把“健康中国”纳入基本的国策,使整个大健康产业有了政策端的加持,这样从产业端到消费端、渠道端都有非常好的推动。另外,2020年的疫情,让消费者对大健康有了很强的认知,会把消费升级、免疫力、大健康作为他们在整个日常支出里面占一个比较重要的维度。同时,未来企业通过服务理念、服务体系以及平台和流程的升级,将真正的达成国家所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的概念。未来企业间的竞争更多的是供应链的竞争,要适应内循环+外循环“双循环”的格局,企业要把产业链的完整度进行进一步的夯实和完善,只有这样才能把企业的“护城河”挖的更宽、更深。在“十四五”期间,企业通过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资本化和规模化运营之后,整个母婴的行业将往健康、良性、有序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