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2020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乘风破浪 共育未来”为主题,汇聚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企业代表以及专业媒体人士,共同探讨我国母婴产业的发展,解读行业政策,为母婴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发言
  由于疫情影响,网上问诊、网上问药的人群也增长明显。数据显示,网上问诊在今年2月、3月期间,环比增长了49.3%。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指出,促进药品信息全面科学传播,是药品专业性的要求,对公共知情权的尊重,也是妥善处理药品安全事件的需要。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用药的科普,申敬旺认为,首先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用药的操作规范和标准;第二是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与交流。今年以来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开展了促进医药信息全面科学传播三次研修会,举办了一次药物警戒的高峰论坛,请监管部门和专家介绍药品方面的政策措施和科技产业发展情况,请媒体介绍传播方面的特点、规律及药品报道方面的体会,双向培训,互动交流,效果显著;三是要特别强调药品专业性,药品信息传播全面科学需要有专家的解读、专业视角、专业媒体的权威的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