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儿童用药高峰论坛 > 高峰对话

央广网

崔晨:回归医生职业本身价值 科普助力互联网+

2015-10-22 15:49:00 来源:央广网健康

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儿科主诊医生崔晨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10月23日上午,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
  当下,“互联网+”热风劲吹,借助互联网连接、智能的特性,移动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疗软件层出不穷,并因其随时随地可使用,能够解决很多就医难题,受到人们的欢迎。为此,本次论坛针对“互联网+与儿童安全用药”的特点、现状和走向进行深入分析,特别开设沙龙讨论环节,江苏康缘药业市场总监许军、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刘方、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儿科主诊医生崔晨、一生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刘清利等参与讨论。

  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儿科主诊医生崔晨医生参与到论坛发言,在在被问到“如何用勇气脱离体制”“如何看到互联网+儿童安全用药”这个问题时,他表示:其实我始终认为健康太重了,它“移动”不起来,我觉得现在普遍大医院的环境,不止是对患者不公平,医生本身在高强度高心理压力的状态下,对医生职业的环境其实也是不公平的,感觉有“双输”的状态。在美中宜和问诊中心,我更加能够回归医生的应有的价值,单纯面对病人的健康。

    单纯说药,还不如说到更广义的健康上,有多少疾病,是靠吃药、用药来治好的?有多少靠自身的预防措施,我们在儿科最常见的感冒、发烧、拉肚子,有很多的情况下,是靠孩子自己抵抗力和家长的精心的护理来缓解的,但在公立医院情况下没有机会向家长传递信息做好科普教育,靠谱的育儿的原则从临床大夫的角度,是非常有机会靠互联网+起来的。

    那么未来如何开启互联网+儿童安全用药的创新呢?崔医生表示:做好科普方面,是互联网+如虎添翼干的事,非常靠谱的知识,没有利益的冲突的知识才能进行创新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