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儿童用药高峰论坛 > 焦点文字

央广网

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举行 王晓晖致开幕词

2015-10-23 09:13:00 来源:央广网

  

  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举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致开幕词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健康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致开幕词。

  尊敬的中央网信办范小伟局长,国家食药监总局郑善爱主任,各位领导、专家,医疗行业的代表,各位媒体朋友,在座的各位老师,各位亲爱的少先队员,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深秋的时节,我们相聚一堂,共同关注祖国的未来的健康成长,欢迎大家参加2015年“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此,我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的到来。

  2015年“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专门针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组织的一场安全用药主题活动,它的目的面对校园、儿童家庭进行用药知识的普及,面向社会提高对儿童用药的指导和关注,面向行业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此次活动是央广网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和北京市少工委的指导下,在药品安全合作联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和首都儿科研究所的支持下成功举办的,这个开辟了中央媒体和行业主管部门创新的新模式,我相信权威性、专业性的探讨,一定会引发全社会关注、推动儿童用药安全的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唯一覆盖全国的国家级广播媒体,7亿多听众遍布全中国各个角落,在世界上拥有国内听众最多的广播电台,同时也拥有中国国内唯一的数字电视频道,央广健康频道,70多年来,中央台持续关注儿童群体,儿童节目《小喇叭》也曾是千百万儿童的好伙伴,它伴随着千万儿童的成长。2003年发起组织的“我要上学”大型主题公益活动,2010年发起的“幸福图书馆”公益项目,为贫困山区的孩子,解决买书难,看书难的问题,2013年又发起了一人一本爱心图书活动,发动北京广大市民奉献自己的爱心,每人向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捐赠一好书,为孩子们送去知识的力量;同年,中央台出资捐献的贵州省首座留守儿童师范学校,在铜仁市印江县落城,社会爱心的注入,留守儿童师范学校在贵州逐步推广,在改善农民办学条件的同时,给留守儿童铸起了心灵的家园。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儿童健康事关国家发展的大局,随着近些年用药安全的凸现,儿童用药安全也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央媒体,我们在报道中向社会大众普及儿童安全用药的知识,加强权威科学的介绍,配合防治知识普及,号召用好药、用对药、对症下药,引导公众正确的用药观念,尤其是对乡村儿童,留守儿童加大关注力量,运用全媒体的报道渠道,将儿童用药的安全问题,提升到全社会的关注层面,提升社会各界对儿童用药安全的重视和相关政策的完善,与搭建儿童用药保障体系,此次论坛就是对儿童用药的深入践行。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在央广大力支持下,在医药行业协会的支持配合下,加大儿童安全用药的宣传力度,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媒体的各种渠道,为保护下一代的健康,为祖国希望和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我们的应尽的力量。

  预祝2015年“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儿童;用药;安全;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3名儿童遭凶杀2死1伤 凶手系30多岁男子

据通报,24日16时许,源城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在巿区客家文化公园北端山坡发现一名受伤儿童。据了解,该案遇害儿童朱某瑜(男,8岁)就读源城区公园西小学二年级;钟某斌(男,9岁)就读源城区公园西小学二年级,两人均就同学。

2015-10-24 23:20:00

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现场讨论“互联网+与儿童安全用药”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

2015-10-23 12:00:00

2015儿童安全用药颁奖典礼 多位同学荣获知识竞赛小标兵

2015-10-23 11: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