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儿童用药高峰论坛 > 焦点文字

央广网

张明禹:搭建儿童用药安全指导、关注、责任平台

2015-10-23 09:14:00 来源:央广网

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化药协会资深副会长张明禹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健康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化药协会资深副会长张明禹致辞指出,希望共同搭建一个指导、关注责任、的平台,不仅仅传播知识,更要呼唤全社会关心儿童用药的安全问题。

  药品安全合作联盟是由中国药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药企业家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协会等12家协会学会社会组织通过学习美国、印度等国家相关做法和成功经验共同策划发起,于2012年11月8日正式成立的全球性,公益性一个社会的组织。

  药品安全合作联盟的成立,是为了向公众宣传更好的安全用药和识别假药的知识,由社会组织搭建,推进药品安全事业发展的新平台。联盟广泛集结社会各界力量,充分调度社会组织的专业资源,协助政府形成药品安全发展的合力,提高公共用药的意识和能力,这体现在用药安全方面形成了政府监管、法制保障、企业自律,公众参与社会组织协同的社会共治和谐。

  联盟成立以来,按照国务院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在各个层面专业职责范围内,通过网站、专业培训、社区讲座等各种形式开展了药品安全宣传普及工作,同时联合开展关注妇女儿童用药安全为主题的大型的活动。梁启超先生曾经讲过,叫少年强则国强。那么也是这句话,儿童强则少年强,儿童强是少年强的基础。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注儿童的健康关注儿童合理用药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当前中国的儿童用药堪忧,量少,儿童用药的创新难上加难,救命药短缺现象频频发生,抗癌化疗的药品全国仅一家企业在生产,它的成本每支30多块钱,现在中标价每支17.62块钱,目前企业有停产的计划,唯一的一家停产的话,那么这个药下一步在市场当中怎么办。

  借此次研讨会的机会能够向社会呼吁,制药企业就是我们医药行业企业家,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也要有一定的境界。媒体的朋友们能够深入医药行业的实际,反映医药政策的落地,及保障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行业问题。

  最后,希望我们共同搭建一个指导、关注责任、的平台,不仅仅传播知识,更要呼唤全社会关心儿童用药的安全问题,让我们的孩子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下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儿童;用药;高峰;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现场讨论“互联网+与儿童安全用药”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

2015-10-23 12:00:00

2015儿童安全用药颁奖典礼 多位同学荣获知识竞赛小标兵

2015-10-23 11:54:00

何淑旺:儿童用药短缺问题儿童用药发展提供机遇

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研发总监何淑旺作题为《儿童用药行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旨报告。

2015-10-23 1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