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儿童用药高峰论坛 > 示范学校

央广网

现场同学踊跃参加活动

2015-10-21 10:54:00 来源:央广网健康

  2015年9月、10月是全国安全用药宣传月。10月14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指导,央广网健康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校园周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三小,用生动形象的卡通剧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用药小常识。

  2015“儿童安全用药”校园周活动旨在面向儿童普及安全用药常识、树立安全用药理念、培养安全用药习惯。本次活动进入小学校园,向适龄儿童推广“安全用药”。

  活动过程中,灵活形象的互动把学生们的热情调动起来,由工作人员扮演的玩偶为同学们讲述小故事,同学们根据现场表演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选择,问题包括“能不能用果汁吃药”、“几种药物能不能混合服用”、“用药时间如何判断”等生活用药中易出错的环节,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所收获,健康成长。

现场同学踊跃参加活动

现场玩偶表演故事 由同学进行判断

根据问题判断对错

  作为健康新媒体的典范,央广网健康不仅拥有前沿知识理念的内容团队,而且在用科普的思想践行新媒体传播的突破,用有意思、有趣味的方式吸引孩子们主动参与,在互动中掌握安全用药知识。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