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焦点关注 > 要闻

央广网

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2016-11-17 21:12:00 来源:央广网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活动宣传片展示

  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代表广东省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女子执法队风采展示

  央广网11月17日北京消息(记者方永磊)筑牢食药基石,守望民生健康。11月17日,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央广网主办的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等嘉宾共同为守望者代表颁发证书。

  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将视线聚焦基层,倾听一线工作人员背后的故事,并通过多媒体的传播互动,向社会展示基层“守望者”的风采。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和媒体的大力支持,深入挖掘了大批食品药品安全岗位工作者闪光的感人事迹。最终产生了20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先锋人物、30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人物和108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代表人物向全社会推介,传递人物正能量,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

  评选出的“守望者”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前沿阵地,是千千万万在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上奋斗的工作人员缩影。他们中有以柔性执法著称的广东省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女子执法队,有在检验技术和检查模式上不断创新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闫兆光,有不懈探寻食品药品新闻真相的《南方周末》报社记者袁端端和《宝鸡日报》社记者王玲,还有生前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默默守望的河北省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霍希武。他们的感人事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的风采,也展现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食品药品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激发多元社会力量,才能夯实守护民众健康的坚固防线,尤其媒体机构作为连接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桥梁,更应发挥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的作用,积极构建公众参与渠道和平台。滕佳材在活动现场强调,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四有两责”的前提下,国家总局将不断创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方式方法,认真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同时,也需要借助媒体渠道的传播优势,激发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滕佳材指出,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上,政府、媒体以及公众的目标是一致的,要进一步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与宣传工作有机结合,传递以人为本、共治共享的食品药品安全理念。滕佳材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一直致力于建立有序客观的食品药品安全新闻报道环境,并长期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权威媒体紧密合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有效推动食品药品新闻宣传工作。尤其是此次开展的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将视野聚焦到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的身上,深度挖掘他们身上闪光的故事,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理解和信任,增强了各级食药监管人员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是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文化建设和精神风貌提升的一次促进。滕佳材希望,在监管体系创新建设中,要进一步借助媒体的传播优势,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激发多元社会力量,形成食药安全治理的合力。

  据介绍,本次“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评选出的代表人物大部分来自基层监管部门、企业食药安全负责人和媒体工作者,其中,基层监管部门和生产一线人员比例达到了80%以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处长王宁风、国家旅游局综合司新闻处副处长陶从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会长庞振国和副会长李生延、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丽荣、中国酒业协会信息部主任蒿凤及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食药监管部门相关领导和基层代表参加风采展示活动。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先锋人物;基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销售假盐 侵害消费者权益长春三名被告向公众道歉

近日,全国首例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在长春开庭,经审理后,当庭作出宣判。

2016-11-03 09:55:00

粤上半年查食药违法案近万宗 互联网渠道将成打击重点

12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9月例行新闻通气会,公布2016年上半年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和开展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工作情况。笔者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全省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近万宗,同比增长近15%,罚没款合计超6000万元,同比大增161%。下一步我省将重点打击互联网食药违法犯罪行为。

2016-09-13 09:47:00

2015食品药品安全刑事保护论坛在京举行

根据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针对当前打击治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公安部于29日在京举办2015食品药品安全刑事保护论坛。

2015-06-30 10: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