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风采展示 > 要闻

央广网

央广网成功主办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展示活动

2016-11-18 15:26:00 来源:央广网

  筑牢食药基石,守望民生健康。11月17日,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等嘉宾共同为“守望者”代表颁发证书。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旅游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及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食药监管部门相关领导和基层代表参加风采展示活动。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央广网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包括“人物事迹挖掘”、“人物事迹推广”、“现场评选揭晓及风采展示”三大主体内容,旨在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高要求与行业发展新氛围,传递以人为本、共治共享的食品药品安全理念。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将视线聚焦基层,倾听一线工作人员背后的故事,并通过多媒体的传播互动,向社会展示基层“守望者”的风采,得到了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和媒体的大力支持,深入挖掘了大批食品药品安全岗位工作者闪光的感人事迹。10月21日开始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人物“点赞”推广,该活动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登陆央广网活动平台,为自己心目中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点赞。本次“点赞”推广活动以普通人物为视角,展示了来自全国的158名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代表性人物。经过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定,11月2日揭晓最终评出20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先锋人物、30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人物、108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代表人物向全社会推介,传递人物正能量,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

  评选出的“守望者”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前沿阵地,是千千万万在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上奋斗的工作人员缩影。他们中有以柔性执法著称的广东省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女子执法队,有在检验技术和检查模式上不断创新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闫兆光,有不懈探寻食品药品新闻真相的《南方周末》报社记者袁端端和《宝鸡日报》社记者王玲,还有生前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默默守望的河北省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霍希武。他们的感人事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的风采,也展现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食品药品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激发多元社会力量,才能夯实守护民众健康的坚固防线,尤其媒体机构作为连接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桥梁,更应发挥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的作用,积极构建公众参与的渠道和平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在活动现场强调,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一直致力于建立有序客观的食品药品安全新闻报道环境,并长期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权威媒体紧密合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有效推动了食品药品新闻宣传工作。尤其是此次开展的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将视野聚焦到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的身上,深度挖掘他们身上闪光的故事,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理解和信任,增强了各级食药监管人员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是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文化建设和精神风貌提升的一次促进。滕佳材希望,在监管体系创新建设中,要进一步借助媒体的传播优势,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激发多元社会力量,形成食药安全治理的合力。

  本次“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评选出的代表人物大部分来自基层监管部门、企业食药安全负责人和媒体工作者,其中,基层监管部门和生产一线人员比例达到了80%以上。

  央广网对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展示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国际在线、光明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网、新浪网、和讯网、中国食品药品网、南方网、东方头条、中国江苏网、深圳新闻网、新民网、中国食品报、南方周末、扬子日报网等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展示;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全军共招收学员4.44万名

2016年全军和武警部队招生工作近日结束,35所军队和武警院校、65所签约普通高校招收青年学生1.43万名、生长干部士兵学员0.59万名、国防生0.46万名,52所军队和武警院校招收士官学员1.96万名。

2016-08-05 07:37:00

2016年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百年老街前门举行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何微)今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旅游委承办的“2016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前门举行。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吉林出席咨询日活动并在现场向游客发放了旅游安全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旅游安全咨询。

2016-06-16 11:13:00

2016年全国铁路春运发送旅客3.25亿人次 同比增长10.2%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何微)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3日,2016年铁路春运落下帷幕,春运40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5亿人次,同比增加3000万人次,增长10.2%,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实现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

2016-03-03 14: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