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18日,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与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技术合作交流会暨食品营养健康合作共建挂牌仪式在营养源研究所举行。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李东所长、鲁绯副所长、研发中心博士团队和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白云昇、科研副院长庞欣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在研讨会上,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魏艳丽博士分享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营养分析检测技术中心、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中心、营养与功能评价中心、特殊膳食用食品研发中心、营养健康产品研发中心五大主营业务;在研项目及以往研究成果逐一进行介绍。
  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庞欣研究员介绍了云智慧空间生物主动健康健康服务系统的构建情况,结合新时代下老年群体的新需求,从系统的核心功能、重点任务、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营养支持和产品升级等技术事项向营养源研究所提出潜在技术合作方向。
  鲁绯副所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营养技术创新、个性化产品研发、供需精准对接等多方面充分合作,整合资源,引导行业技术创新,促进营养与健康科学研究向产业转化,实现营养健康行业技术落地。
  双方在交流会上就云智慧空间生物主动健康健康服务系统的应用场景进行深入的沟通,同时在健康保健产品和新型医疗设备结互联网技术对服务体系顺利运行提出建议。随后双方就已开展科研项目、预研项目以及潜在项目进行技术层面的沟通和交流。
  李东所长表示希望下一步通过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加强前沿科学技术在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的应用,早日在食品营养健康领域达成多项课题合作,更好的服务于大众健康。